連玉輝.JPG  見證人: 連玉輝 國家網球代表隊總教練 / 國立台灣大學教授   病症:運動傷害 就診資訊來源:溫醫師為中華網球國家代表隊隊醫

     與溫醫師是在中華網球國家代表隊熟識,當時他擔任中華隊的隊醫,為代表隊選手們解決運動傷害的問題,其中包括盧彥勳、王宇佐等頂尖網球選手,而本人也在擔任隊長及教練職務期間受惠於溫醫師的醫術。

    一般而言,運動選手為避免運動傷害影響運動生命,受傷時都會採用積極性的治療方式,讓自己盡快回到競技場上,維持運動能力水準,對於網球選手更是如此,因此針灸治療是本人從選手時期至今,相當倚賴而且有效的治療方法。

    認識溫醫師後,一有較嚴重的運動傷害便往他的診所跑,從蘆洲到現在的南京東路,其醫術不容置疑,也越來越精進。最近發生的實例,不得不再次發出讚嘆,並告訴大家我的故事。四月四日的清晨,一起床驚覺髖關節無緣無故疼痛,回想可能是前幾天和學生打球過度運動沒收操或是昨天掃墓割草傷到關節,伸展一下筋骨,讓老婆按摩一下應該沒事,沒想到伸展和按摩後沒有好轉,疼痛感加劇,走路成問題,而過兩天又要打比賽,在第一時間就想到溫醫師,但節日期間深怕影響醫師休假。不過在病痛的催促下,毅然決然的打電話找他,之前跟他電話都是幫別人忙,沒想到這一次他一聽就知道我有麻煩,要我下午到診所去,運氣真好溫醫師在假日(周六)有看診真的讓我鬆了一口氣,就這樣依約前往。

    有一段時間沒見,溫醫師依舊親切熱心,在說明病情後,馬上為我在頭部和耳朵扎針,並像調天線一樣,要我動看看,在邊調整邊動的情況下,找到最佳的位置,髖骨部位也像被鬆了筋不再那麼疼痛,但是還會酸酸脹脹的,溫醫師看出我的心急,帶我到皮下針室臥床,直接在右大腿側面和髖關節的痛點札針,並請護士在髖關節痛點的針上,以電刺激30分鐘的方式加強效果,治療後繼續留頭針約1小時,並服下特調藥湯,雖然整個治療過程時間相當冗長,但在舒適的診間中,有沙發、電視、雜誌以及不時端上熱茶的服務,讓人安心放鬆的度過治療時間。為了讓我盡快回復,溫醫師囑咐我隔天再去複診,心想我後天要比賽靠醫師您了。

    晚上回家休息,髖關節疼痛感加劇,心想溫醫師您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吧!不過還是遵守醫囑服下第二劑特調藥湯,帶著忐忑的心上床休息,想著明天再去看看。

    第二天奇蹟出現了,一早起床發現我的髖關節不痛了,走路不再一跛一跛,宛如沒有發生一樣正常真是太神了。下午依約前往溫醫師的診所,告知他這個好消息,他也為我傷勢好轉高興,並再度扎針進一步的保養,隔天我順利完成比賽。這是真實發生的故事,真的是感謝溫醫師的幫忙,而唯一能表達我謝意的就是寫下這次的就診心得與大家分享,讓大家知道神奇針、真神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