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柏瑋.JPG  見證人:黃柏瑋 (財團法人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執行秘書)   病症:顳顎關節症候群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就讀大學時,某次張大嘴吃很硬的食物,嘴巴及臉頰瞬間發出喀喀聲響,從此這個毛病就一直跟隨著我,算一算時間,從大學到就業,總共7、8年的時間了。

這段時間,病情起起伏伏,嚴重時,甚至連刷牙都因無法張大嘴,致使牙刷無法刷到後面的牙齒,更別提吃東西了,病情比較好的時候,可以完全張開嘴,但是左邊的臉頰會發出喀喀聲,也必須要把下巴往右邊動作,才能順利地張開嘴,一般健康的人能輕易完成的的動作,對我來說,真是不可能的任務。

為了這個毛病,每當遇到醫生,不論西醫、中醫,我都會懷抱希望詢問是否能夠治癒,但醫生總是告訴我:「這沒辦法啦!」,我也總是一再地失望。今年5月,當我前往南投旅遊時,在能夠眺望日月潭美景的餐廳裡用餐,正當氣氛最好、心情最愉悅的時候,突然間,正在進食的我臉色一變,放下餐具,同行的男友問我:「妳嘴巴不會又卡住了吧?!」當下,心情馬上變差,也無心品嚐美食、欣賞美景了,這次假期,又因顳顎關節症候群的來襲變調了。

後來,想說放任這樣的痛苦也不是辦法,就至設有顳顎關節科的醫院求診,但醫生在看完X光片之後,只淡淡地告訴我,妳不會感到疼痛就好啦,這個問題也無法有效治療,我當下只有滿滿的失望,想說,我才20幾歲,就要一輩子無法享受美食、輕鬆過生活了嗎?更可怕的是,醫生告訴我,因為嘴巴無法張開超過3指,將來拔牙,要全身麻醉進開刀房,讓我不寒而慄,情緒非常低落。

端午假期時,我的顳顎關節又出了問題,一連4天,我都無法張開嘴進食,心中的痛苦跟壓力壓得我喘不過氣,假期過後,就上網找尋治療的方法,頓時,我看到溫醫師的部落格,發現有好多病友都跟我同病相憐,在仔細看完文章之後,我馬上打電話至診所,接電話的趙小姐非常親切,要我相信溫醫師並盡快過來治療,剛好診所離我公司只要過一個馬路,跟公司請了假,飛奔(不誇張,真的是像溺水的人抓到浮木一樣的心情)至診所。 

一開始進入診間,溫醫師非常親切問我的狀況,以及哪裡會疼痛不適,之後隨即拿出針幫我治療,當第一針下去,我發現連續4天張不開的嘴竟然無疼痛地張開了,我淚水馬上就流下來,實在太感動了!原以為沒救的毛病、一輩子都會這麼痛苦的病痛,竟然在第一次治療就有這麼顯著的改善,溫醫師的醫術真的是太厲害了!真是我生命中的貴人!

患者:黃柏瑋2011/6/30

黃柏瑋感謝信簽名.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