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北市某大學教授  病症:腰痛與胸椎痛/站不直   就診資訊來源:網友推薦

「鐵齒的病人」手扎

         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下認識溫醫生,他的拿手工夫是扎頭皮針,幾乎可治百病。但是我這一生曾被許多醫生看過,也扎過不少頭皮針,高手也碰過不少。再加上溫大夫的診所病人太多,而我工作繁忙,不耐久等,所以去了一陣子以後,就放棄不去了。

         今年夏天,我因為行李太重,在大陸受傷,扭到了右腰,坐下去站不起來,腰也彎不下去(但不是椎間盤突出那種感覺,因為我曾犯過椎間盤突出的毛病)。隨即又在一次想翻身到後座拿東西時傷到胸骨(胸口的念珠頂住椅背,致使施力時所有的力氣全部集中在念珠那一點上,就這樣就又傷到胸椎,痛到不行)。當場兩病齊發,痛到在大陸就看了醫生,但是還沒有好就匆忙回台灣了。

         回台灣後,覺得沒有繼續進步,反而因為打電腦,又退步了,身體明顯歪到一邊。心煩意亂之餘,想到溫崇凱醫師曾說過他的頭皮針可以平衡左右兩邊身體,於是抱著一絲希望,又重回溫醫師的診所。

       溫大夫叫我站著給他看看背後,隨即說知道了,好像很有把握的樣子。我心想:「就這樣就好了嗎?我還沒形容那講不清的傷呢」,但是我已別無方法。於是就扎了頭皮針,留針期間還睡了一覺。醒來時候站起來,立刻知道自己不一樣了,覺得自己又可以站直了,身體兩邊平衡了,歪到一邊的現象明顯改善,整個人覺得很輕鬆,痛感也消失大半。那種感覺說不太出來,就好像當時受傷的那種感覺,也說不太出來。

         我只覺得,如果一個人的身體從頭到腳分為左右兩半的話,那麼我原先右半身體的縫份(針腳)被無名抽緊,而今又被一次放鬆了。我這才明白溫大夫診所裡病人感謝狀一大堆,都不是偶然的,每個人病痛不同,但是霍然而癒的驚喜則一。當然,有些人是連續來了多次之後,才治好痼疾的,所以也許不能稱之為霍然而癒,但我確實是一針就好的,那感覺彷彿是碰到了神仙。

        經由這次經驗,我不由得要想,如果人體有肌肉、神經,那麼肌肉就彷彿衣服(料子),而神經則好比縫衣服的縫線。衣服平時是平整的,但有時因為姿勢等種種原因受傷,料子也就扭曲了,此時人就不舒服了,並且也有礙觀瞻。但是溫大夫的頭皮針,可以把「針腳」放鬆,而針腳一鬆,整個人就鬆了,比起局部的治療方式,有效得多。而溫大夫本人,也人如其名,是很溫慰的醫師,診所也乾淨又現代化,使我的身心都得到治療,因此我也很樂意把我的經驗與他人分享。

       現代人的身、心都是緊的,我深信這是百病之源。如果能像我一樣來把「針腳」放鬆,那麼各種身體與心靈的毛病,也就好了泰半。我覺得我在大陸廟裡祈求的話,菩薩都聽到了,否則我怎麼真的逢著了解脫回歸自然之道呢? 

張依依感謝信1.jpg張依依感謝信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