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薏潔.JPG  見證人:楊薏潔 (永光化學 程式設計師) 病症:顏面神經麻痺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在左上眼皮狂跳了一個多星期後,突然於12/20睡前發現嘴唇與舌頭腫麻到極點,很像是拔牙時醫生打麻藥還沒退的那種感覺,帶著不安的心情整晚輾轉難眠,12/21當天一如往常的上班,到了中午吃飯時發現左半邊的舌頭麻到完全嘗不到味道,咬東西也沒力,心裡還覺得怪怪的,想說隔天要請病假去看醫生,並帶上了口罩。到了下午四點多開完會出來去洗手間照鏡子這才發現不妙了,我的左邊臉竟然歪了!?當時心理真的很慌,跟部門同事說,大家紛紛表達關心,要我馬上去醫院掛急診。

急診的護士一看到我就直接幫我改掛腦神經內科,醫生要我作一些簡單的抬眼,張嘴的動作,就直接宣佈:顏面神經麻痺。並且要有心理準備,復原的狀況每個人都不同,快則三五個月,有些可能要好多年..。當時腦中真的空白了幾秒鐘,帶著醫生開的一星期份的類固醇(一餐要吃5)B群及末稍血管擴張的藥回到家,心理還想著:為什麼?為什麼是我?!

隔天12/22請假一天在家休息,看著鏡子內越來越歪的臉真的是欲哭無淚:怎麼閉都無法閉緊的左眼、抬不起的眉毛、歪歪的人中、張不開的左邊嘴巴,無力的半張臉..。為了避免越來越可怕的聯想,硬著頭皮上網查看顏面神經麻痺的相關症狀及治療,竟無意間看到溫醫師網站裡的溫情見證及其他病友的網誌。帶著半信半疑的心情打電話約了當天下午的診,並準時報到。

溫醫師很訝異我怎麼會知道第一時間要來針灸,因為顏面神經麻痺治療的黃金期是發生的第一週,但常常來求醫的病人都已經是到處醫治後才來的。我帶著淚眼(因為眼睛無法閉合)對醫生說:因為看到網上的見證,並且您的診所離我家最近,所以就來了。呵~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幸運,感謝便利的網路,感謝病友的分享與見證,更感謝醫生的診所就在家附近,讓我可以那麼便利的就醫。

溫醫師下針很穩很快,每次都在談笑間沒一下子臉上就針好。在密集的每天報到針灸,從第一次的沒感覺,到第二次的微麻、第三次的麻及後來的越來越有針感,在作完第一個療程(12/22~01/02;十次針灸為一個療程)後,已經有很明顯的改善:舌頭不麻、有味覺、嘴巴可以閉緊漱口,眼皮閉合有進步。到現在第二個療程結束前夕(01/03~01/31;遇到過年及年前工作忙碌所以沒有天天報到),現在的我,若不對人說我有過顏面神經麻痺及大笑,還真的看不太出來哩!

經過這次的事件,真的真的真的體會到身體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感謝家人的支持、公司同事的體諒,更感謝溫醫師的妙手與鼓勵和打氣,還有診所內每位熱心盡責的護理人員,讓我能堅定信心的一天天看著自己的恢復。希望有跟我一樣病況的病友也都能早日遇到溫醫師,重拾健康與自信。

 薏潔 2012/01/31

楊薏潔簽名見證信.jpg     


 [i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