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一婷  見證人:翁一婷  病症:顳顎關節障礙  就診資訊來源:網路搜尋到患者見證

故事要從32日那天晚上說起,因為我右邊下排的大臼齒長期疼痛,終於被判定需要進行根管治療,牙醫師打了麻藥之後,我發現我的嘴巴突然打不開,我硬撐著把嘴打開並完成第一次的根管治療,當天回去後在麻藥的作用下,並未感覺疼痛。第二天中午,我痛苦的發現我的牙齒幾乎無法咬東西,根管治療的牙齒疼痛到不行,以至於任何輕微的碰撞都十分疼痛,就算只用另一側咬東西還是會痛。初期只是咬東西會痛,但是到了第三天,牙痛已經到了睡覺都會痛的程度,半夜都得爬起來吃止痛藥。

到了第三天,我發現我的痛不僅僅是牙齒,其實顳顎關節也很痛,並且連帶引起頭痛和下牙床的酸痛,天啊!一整個痛成一片,痛到我連話都不想講。

我向牙醫師求救,醫師開了止痛藥和肌肉放鬆劑給我,說我有一個牙根彎曲並且有鈣化的情形,如果後續處理無效可能需要進行顯微手術處理,據說單次就要7000元。

我試著熱敷、按摩來處理我的顳顎關節問題,其實痛的程度有逐漸改善,逐漸可以不靠止痛藥,但是還是不時頭痛,而且牙齒根管治療處還是疼痛,仍舊只能吃軟質食物;並且出現了舌頭潰瘍的情形。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顳顎關節疼痛患者的見證;提到溫醫師的針灸治療有奇效,雖然路程對我有些遙遠,但我還是決定一試。

3/17,我帶著忐忑的心進入溫醫師的治療室,溫醫師很親切的詢問病情,並且告訴我這要花時間處理,最好能密集的接受治療。頭皮針確實很痛,不過,第一次針灸時就發現我的嘴巴能開的比較大了。

之後的一週裡我來了4(頭針加腹針與湯藥),這期間我的顳顎關節果然逐漸改善,就連平常不自覺要把牙齒咬緊的習慣都消失了,可見我的關節真的放鬆了,更讓我高興的是:我的牙齒痛和舌頭潰瘍都有了改善,並且已經可以吃正常的食物了;還不僅如此,3/24牙醫師進行根管治療時也說我的狀況有進展,也許可以不必做顯微治療。短短時間內能有這樣的進步,實在遠遠超過我的期待呢!

在第5-6次的針灸療程中,我向溫醫師提及我有深度近視、飛蚊症、眼睛容易痠痛的困擾,溫醫師很nice的幫我加上眼針,針完之後真的感覺眼睛很舒服、很輕鬆,我真期待在不久的將來看到我眼睛的問題也能得到改善。

感謝溫醫師的神針妙手,我非常樂意和大家分享我的經驗,也希望和我一樣有顳顎關節問題的朋友都能得到快速的改善!

翁一婷

2012.03.31

翁一婷簽名見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