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怡瑄  見證人:陳怡瑄  中研院化學所研究助理  病症:顳顎關節炎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顳顎關節問題已經困擾我3年了,從去年8月開始,就到某教學醫院就醫,但始終都沒有好轉,反而更惡化,從原本打開嘴巴會有聲音,到最後嘴巴無法打開,只能開大約2公分。期間也帶了9個月的咬合版,最後再今年七月的時候,醫生說,看來是我的關節盤整個卡死了,要做MRI檢查看看是否能動手術。聽到這裡,我心都涼了一半了,但也只能乖乖去做檢查。就在我絕望的時候,無意間想到搞不好中醫可以試試看,於是我GOOGLE顳顎關節 中醫,結果出現了一大堆溫崇凱中醫診所的心得,每個人在那邊都醫好了這個問題,於是我就抱著半信半疑,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來到了溫醫師這邊。

第一次看到溫醫師,他就跟我說來我這就對了且很熟練的拿針往我頭上扎,我還想說:我明明是下巴那邊痛,扎頭是哪招?才想完,動了動嘴巴,雖然沒有明顯感到下巴有甚麼感覺,但頭上被扎針的地方確有酸痛感,這讓我心中又燃起了一線希望。

大約在看完第三次的某天下午,打了個哈欠發現,下巴感覺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於是我動了動嘴巴,然後,咖咖兩聲,我嘴巴張開了!開了大約3指的寬度,於是我馬上拿起電話,又約了晚上看診。

看完第五次之後,剛好遇到之前照MRI的報告出來,沒想到醫生告訴我:你的關節跑到前面去了,這個開刀也沒甚麼用,所以你就只能繼續這樣了。

我就繼續追問:所以我就只能這樣一輩子張不開嘴巴?(心理OS:可是我現在張的開了阿),我連講話講多了都會痛耶!

醫生回我:恩,看來你就是只能這樣了!講話會痛那就少講話阿!

聽完之後我就默默的回到溫醫師那邊掛號了。我在想,如果今天我沒有碰到溫醫師,聽到那個醫生這樣判我顳顎關節的死刑,我一定會很難過且不知道該怎麼辦,畢竟我才25歲,難不成我要一輩子不說話,只能吃軟的東西嗎?好險我找到了溫醫師,目前看診看了8次,他讓我再次打開嘴巴,雖然還是有聲音,但我又可以大口吃漢堡了!而且我真的相信我會復原,真的超感謝溫醫師!!

中研院化學所 研究助理  陳怡瑄 101.8.29

陳怡瑄簽名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