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瑋芹與媽媽  見證人:張瑋芹(6歲)及媽媽  病證:異位性皮膚炎  就診資訊來源:網路搜尋到患者見證 

天方夜譚神針再現 

    其實,這是一封遲來的見證及感謝函!

    芹小妹今年六歲,從小就患有「異位性皮膚炎」,因為知道它是一種先天性過敏遺傳症狀,所以做為父母的,在搜集多方資料後,最多也就只能選擇資源較豐富的教學醫院、乖乖地依循著「標準程序」接受西醫包括口服抗組織胺藥物及局部塗抹類固醇藥膏等治療方式。

   隨著芹小妹年齡的增長,總覺得這樣的治療方式只能治標,也不是長久之計,於是便著手尋求中醫的協助,希望能另外透過體質的調理來改善皮膚發炎症狀。在偶然一次逛書店的機會中,看到一本有關異位性皮膚炎可以根治的著作;為人父母的我們二話不說,便在最短的時間內帶著芹小妹前往書中所提及之中醫診所,並展開了辛苦的中藥服用、針炙及嚴格飲食控制併行的療程。初期治療的過程還算小有進步,但也許是該藥方不適合芹小妹,三個月後不但全身症狀未減輕,皮膚發炎的情況反而變本加厲,甚至擴散到以前未曾發生的臉部,所引發的搔癢及不適更是嚴重影響孩子的睡眠品質及情緒眼看著日益嚴重的皮膚炎,又不知道該轉往哪裡就醫,索性便透過Google搜尋關鍵字「針炙」;終於,在2012農曆年前,讓我們找到了神針溫崇凱醫師。

    猶記得第一次就診時,醫師便自信滿滿的說道:「我一定會讓你們在7~10天之內就感受到症狀的好轉」。果不其然,芹小妹在接受醫師第三天針炙及口服水煎中藥的治療後,即可明顯地看出臉部發炎情況的減緩,全身症狀也一天比一天輕微!就在我們信心大增、覺得好不容易找到神醫而高興的同時,心裡卻非常擔心眼前即將到來的九天春節長假,深怕芹小妹必須因為醫師春節休診而中斷療程,致使她必須再度忍受皮膚發炎的不適但,奇蹟發生了!

   我們緊緊地把握住農曆年前夕連續10天的看診日,之後便硬著頭皮準備應戰這難熬的春節假期。平靜的一、二、三、四天過去了,芹小妹的皮膚並沒有感到任何的搔癢或不適;進入到假期第五天,我們也都做好了萬全的心裡準備,認為皮膚發炎「應該」會在接下來的兩天發生,但情況卻不然,芹小妹竟又奇蹟似地安然度過假期的第五、六、七天。隨著春節假期即將結束,我們心裡的壓力也慢慢舒緩下來,雖然芹小妹的皮膚「終於」在第八天浮現發炎症狀,但還是遠比我們想像中要輕微許多。至此,全家人對於醫師在短短十天內所展現的神奇醫術,更是配服的五體投地!

   芹小妹自開始接受醫師治療起,前前後後約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初期三個月除了週日休診以外,每天都不間斷地按時到診所報到,隨著皮膚狀況一天比一天好轉,看診頻率也慢慢遞減為每週三次、二次、一次,直到現在幾乎已不再需要針炙治療。期間還曾經發生:芹小妹因為無意中接觸到小貓咪碰觸過的玩具而引發急性過敏,讓原本幾乎已近痊癒的皮膚再度發炎,致使全身起疹到搔癢難耐;所幸有醫師的神針妙手,才得以讓芹小妹的身體在短短一天之內回復到原治療狀態。半年治療過程中不可諱言的,年僅六歲的芹小妹不但充分配合醫師的針炙治療(最高紀錄全身上下同時插滿了69支針),也依囑咐按時服用有神奇療效的水煎中藥免疫調節專方,同時嚴格遵守飲食上的禁忌(例如海鮮、蛋、奶、豆類,以及所有過敏原食物等),因此才能順利地治癒一般人認為最不好處理的過敏症;當然,這所有的一切,最重要的還是得歸功於醫師高超的醫術。

    最後,僅透過本文與其他為異位性皮膚炎所苦之患者分享芹小妹的經驗!想想看,一個讓西醫治療多年都沒有起色的疾病,現在既然有緣接觸到醫師,何不給自己一個機會呢?!

謹此  再次向醫師致上十二萬分的謝意

張瑋芹小妹妹 媽媽

張瑋芹簽名見證1張瑋芹簽名見證2張瑋芹簽名見證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