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anie  見證人:Stephanie  美商業務協理   病症:椎間盤突出 椎弓斷裂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我一直是個運動寶寶.
與其說愛運動,不如說我對運動有近乎病態的偏執. 除卻在學時一直是籃球校隊外, 舉凡較溫和的爬山快走高爾夫球,一直到較劇烈的跑步.熱瑜珈.拳擊有氧, 通通都是我的最愛. 運動一直是我最好的朋友,不但是我解除壓力的最佳夥伴, 更是維持健康活力的良方.

但是,生命的轉彎說來就來, 2012五月底開始, 我的下腰部開始疼痛,以往運動完後休息一下也就恢復, 但病情急轉直下, 在一次坐立難安的飛行後,我已經開始嚴重感受到腰椎壓迫的疼痛,站著的時候腰無法直立,坐著的時候更是痛苦萬分.整個右側臀部就像是被千斤頂壓爛的肉塊, 痠痛到極點,平日就需要開車南來北往的我,甚至看到駕駛座眼淚就在眼眶打轉...我被迫與我最好的朋友-運動-說再見, 身體承受著腰椎劇痛的難受,心理交錯著無法紓解的巨大失落感.....

結論是椎間盤突出, L5-S1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 合併有椎弓斷裂的病情.就在一次次的X光片及最終的磁振造影後, 醫生下出明確的結論.我們討論不出來為何椎弓會斷裂,一直大部分都是愛運動跳舞的年輕人才偶有此徵狀,但除非椎弓斷裂已經造成推體滑脫等等,才會選擇開刀等我不清楚的積極治療,不然就是盡可能休息. 但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已經是確定.西醫的結論是:痛的時候就只能吃止痛藥, 如果狀況無法改善,又想釜底抽薪地解決,就只有開刀一途,而開刀後也不建議再做劇烈的運動,我的人生似乎再也回不去了.

真的要開刀嗎?雖然西醫再再保證這是一個小小的手術, 但太多人也同時提醒我,術後再度復發的機率是何其的高,脊椎動手術是多麼的不好..我在止痛藥及無用的牽引熱敷復健下, 越來越不開心的度過每一天,越來越想接受開刀的決定,但就在一次次的GOOGLE 後, 日子有了一點點的曙光.我在病發後的兩個月來到了溫醫生的診所,以著死馬當活馬醫的想法想說試試看,畢竟網路上的見證太過神奇, 而我的疼痛又太過真實.

初見到溫醫師, 親切及自信的談話讓人安心了不少.他看到了我明確說出疼痛的病症,以及因為失去運動後也失去了快樂的心理問題, 對著眼淚又開始在眼眶中打轉的我說: 你不要擔心, 我的朋友也和你一樣,但在溫醫生的治療後,現在又可以在網球場上再度競賽了,你只要有耐心,乖乖來看醫生,一定也可以重拾你運動的快樂的.............這是病發後第一次,漆黑的隧道前方有了微微的亮光.

我開始認真的治療. 第一個十次的療程在我天天認真的就診中結束, 每一次溫醫生扎下去都感受到疼痛感的大幅度消失,漸漸地,我可以彎下原本一點都彎不下去的腰. 搭配著溫醫生很方便的水藥, 我的病情進步很快.

但事情不會一直都很順利, 雖然進步的很快,但若我不小心著涼, 感冒病毒似乎都會第一步衝向我脆弱的腰椎,疼痛又會擊潰我的信心; 路面若不平, 開車經過似乎也會震到我的腰椎,我又會彎不下腰淚汪汪地來找溫醫生, 我會不斷重複問自己也問醫生: 醫生,我真的會好嗎? .......好難得的是,溫醫生永遠很有耐心的傾聽,加上重覆不斷用自信的口吻說: 你不要擔心,我會把你治好.

病情漸漸好轉,但永遠不夠快.我開始搭配醫生建議的最適運動-游泳,學著放鬆腰椎; 我調整坐姿,暫時放棄高跟鞋; 但因為運動量的大幅下降, 我的體重開始上升, 愛漂亮的我和醫生討論著埋線減重的議題. 溫醫生很認真的說我一點都不胖, 但想想後建議說,要不要埋線在你的腰椎及腿的穴道附近? 我坦然接受...但沒想到埋線居然讓我病情進步快到難以想像, 似乎像是把溫醫生帶了回家. 埋線就像是在24小時中不斷刺激我的穴道, 我不需要天天奔波而病情更趨穩定,我的腰已經可以彎至病發前的水準, 可以長時間開車, 偶有痠痛稍微轉身動動,也就舒服了.....我很開心我勇於嘗試埋線治病, 更感謝溫醫生的創意發想.

另一方面, 我很開心的知道, 一位朋友的男友因為我的閒聊, 在已開了一次椎間盤突出手術居然又復發後,來找了溫醫生. 一個原不抱希望的年輕男生在醫生五次的治療後,又好了起來,不需要面臨再度留職停薪開刀的窘境...當朋友流淚感謝我的介紹時,我深深的覺得, 這些故事是值得被流傳的, 希望也可以幫助一個又一個痛苦的病友.

最要感謝溫醫生的是, 在我認識他的八個月後,近期的我, 居然更進一步開始運動了. 我開始了快走加小幅度慢跑, 本周要開始嘗試熱瑜珈,我期待滿身大汗的快感,這些都要謝謝溫醫生,他不僅治療了我身體上的痛苦,更漸漸地,如他當初保證地, 把我心理上最好的朋友--運動--帶回來給我. 雖然仍須要一些時間完全治癒我的腰,但我知道溫醫生會和我一起努力下去!

stephanie見證文      

Stephanie簽名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