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曾女士  見證人:曾女士及女兒  病症:阿茲海默症/老人失智症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溫醫師:媽媽大概針了多久以後(開始有變化)

 

患者女兒:媽媽大概是到第三次的時候,來醫師這邊的時候,開始會有對話、以前都沒有對話、都不注意醫生......

 

溫醫師:也不會對話?

 

患者女兒:對!也沒有互動。

那天第三次來這裡的時候,就會講前面櫃台有神奇針真神奇,開始注意那些字了。

差不多到星期六的時候,我回去時我媽媽一個人在家,我就幫她把電視打開,等到我爸爸回家的時候。我就問我爸爸說你回家後,我媽媽在幹嘛,我爸爸說她(我媽媽)在打電話聊天!我就嚇一跳!

 

我昨天就打電話給我舅媽確認一下,是我舅媽打給她、還是我媽打給她,結果確認是我媽媽主動打給她。我媽差不多有一年沒有去翻電話本了,然後她現在的話題都是關心別人,不會去complain她以前一直不斷循環的話題裡面。

像以前都是抱怨人家,說自己都是照顧人家甚麼甚麼的。而那天就開始問我舅媽,問她有沒有缺錢,"如果有缺錢要來告訴我!我現在會忘記路,你最好到我家來看我,然後我們一起出去走走。你來帶我,要不然我會忘記。"

所以她開始會去關心別人。她自己知道她會忘記。她會跟我舅媽有這樣一個很好的話題。

大概一年沒有這種舉動了。

 

溫醫師:那這樣差不多針了多久?

 

患者女兒:那天好像是第六次

 

溫醫師:帥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