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症:複視Diplopia查不出原因、重影疊影、眼睛無法聚焦、double vision,慈濟醫院電腦斷層掃描、核磁共振mri、驗血檢查神經正常

 

醫師: 一開始眼睛複視是怎麼樣?

 

患者:一開始就是突然晚上都看不到,就是突然所有東西都疊在一起, 對,然後也不曉得是為什麼,然後開車的時候發現欸我看不到路了, 就不敢開了,對。

 

醫師:那後來呢?

 

患者:後來開始上網去查為什麼,這是什麼樣的狀況,後來知道這是複視,對阿,就是先到慈濟醫院去,先一開始先去三總,然後後來因為他排的檢查時間太長,後來就改轉到慈濟去掛急診,就是當天就電腦斷層掃描跟核磁共振的照,對。

 

醫師:結果呢?

 

患者:然後都沒問題,然後驗血驗所有的神經疾病也都是沒問題。

 

醫師:然後呢?

 

患者:然後後來找不到原因,大概過完年後,在網路上看到那個溫醫師的那個報導,想說來試試看。

 

醫師:這樣那有多久了,這樣到發病?

 

患者:發病到目前為止大概兩個月多一點。

 

醫師:喔好,阿然後你就來針灸。

 

患者:對。

 

醫師:大概針了幾次開始你覺得不一樣?

 

患者:大概第 20 次左右開始會有就是已經很明顯的改善,開始稍微欸有些角度或者是早上起床的前面那段小時間是可以對到焦,就是恢復正常, 然後慢慢慢慢時間越拉越長,然後能對焦的時間也越長。

 

醫師:那麼到現在是 32 次對嗎?

 

患者:對。

 

醫師:那麼如果原 100 分是滿分,你覺得現在已經做到幾分了?

 

患者:現在已經差不多 95 分,

 

醫師:還差最後一步。 95 分了喔?

 

患者: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