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蚊症畏光朦朧針灸溫崇凱中醫師   

 

 

 

 

 

 病症:飛蚊症 、小黑點飄移、畏光朦朧

 

 

溫醫師「針」奇妙,硬把「黑」蚊弄成「白」           蕭莉雯

 

 

 

    這幾年因為文書工作增加,自己也不知不覺用眼過度,總是喜歡待在暗處,眼睛會覺得舒服,可是每到夏天,鴨舌帽、墨鏡就是我出門的標準配備,忽略了原來是眼睛畏光,而且總感覺視線朦朧龍的,為此我還換了不少副眼鏡。

 

    今年六月初,眼前發現有小黑點在飄移,原以為是眼睛有異物,趕緊去看醫生,後來確診為飛蚊症,我一開始相當震驚,因為我還算年輕,眼睛不應該老化的如此快速,醫生除了建議我多讓眼睛休息之外,對於飛蚊症就是與它和平共處。但,我不想,於是我想到溫醫師,2005年曾經因為膝蓋拉傷找過溫醫師,一次針灸就搞定我的拉傷,這次我又想到溫醫師,讓溫醫師治療我的飛蚊症,先生一開始對我去找溫醫師有些耳語,因為大家對中醫的看法通常是治療筋骨或是慢性疾病,飛蚊症應該不是中醫治療的項目之一,更何況又是針灸。

 

    七月第一次找溫醫師的時候,說明了眼睛的狀況,溫醫師跟我說等一下針灸完妳回覺得眼睛很明亮,我心想怎麼可能,果然,第一次針灸完,戴上眼鏡的那一剎那,我的眼前是一片明亮,朦朧感消失殆盡,眼前只剩下討人厭的飛蚊囂張的飛來飛去,接著溫醫師告訴我,飛蚊能否消失他沒有十足把握,但是眼睛的畏光以及朦朧可以根治,就這樣我持續了一整個療程。

 

    從第四次針灸開始,眼睛畏光的情形大大減少,出門即使不戴墨鏡也不會覺得不舒服,第五次針灸明顯發現飛蚊變淡了,雖然眼前仍有飛蚊在飄來飄去,但不至於像之前一樣擾亂視線,接者後續的針灸,眼睛已不再畏光,視線也越來越清晰,惱人的飛蚊也由黑漸漸轉淡,對於溫醫師的治療我備感感激,因為眼睛是靈魂之窗,而經由溫醫師的治療我的眼睛恢復了八、九成,而我也很自豪地跟先生說,「你看!溫醫師的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