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症:類風溼性關節炎、僵直性脊椎炎

患者:嗯 …… ,好像是前年吧!

醫師:前年喔,啊手會變怎樣,你那時候是怎樣?

患者:我本來都是這樣作業,啊 自己都沒有感覺是怎麼樣,但是一伸直的時候直到痛才知道說這手有問題,啊我通常這樣看右手伸直可以凹進去嘛,左手都沒辦法,你看這樣喔,為什麼會這樣。

醫師:那你要伸來瓢根的話,你會當時是到什麼角度?

患者:就到這邊, 對。

醫師:卡住,兩年了?

患者:嗯 ……… 可能這個可能有差不多將近一年吧!

醫師:一年喔?

患者:嗯。

醫師:啊也針灸過了喔?

患者:嗯。

醫師:那麼我們現在針完你示範一下。

患者:我以前給人家針灸這個地方而已,嗯嗯

醫師:好那現在我們針完你看...

患者:針完可以到這裡!!! 哇! 有沒有.......

醫師:摸到了喔?

患者:對。

醫師:開不開心?

患者:可摸到手,開心阿,哈哈哈。

醫師:哈哈哈, 類風濕性關節炎。

患者:我們樓下那個就針這邊, 差不多 10 分鐘 OK 那沒有用啊,啊還去那個西醫的骨科, 還說什麼嗯嗯 …….. ,骨震波也做, 就是電療什麼的都弄,都沒效,嗯 ,那邊就是今年過年喔,就去做做到我五月要結算申報,我沒時間去,沒效就不去,就這樣痛。

醫師:了解,好,恭喜妳!

患者:很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