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崇凱中醫師大愛專訪頭針治老人失智  慈濟大愛電視專訪溫崇凱中醫師 頭皮針治失智 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AD) 腦退化症

溫崇凱中醫師:

從我的經驗來看,這個是老年痴呆,效果相當迷人,曾經我有一陣子我以為,我通通都可以醫,只要你是老年痴呆我就有辦法,但後來我是知道,做多(病患)了之後,時間太長的也是有困難,大概兩年以內的,那反應是相當迷人的,就是從他親人都不認識,房間門都找不到或是怎麼樣,他就在一個療程(10次治療)到二個療程(20次治療)之間,他(病人)就改善了。

影片旁白:頭皮針的施作原理是利用刺激腦部,達到活化各感官區塊的目的。因此頭皮針不僅在治療腦退化症的疾病方面,有相當成效,對於治療長年痼疾也能有所助益。

 

柯小姐是一位類風濕關節炎的患者,僑居美國的她,因為不想過度依賴藥物,多年下來病情日益嚴重,直到一個偶然的機會,接觸到了頭皮針。

 

見證病患~小姐:十幾年前開始,我的手已經開始扭曲,我變成外七字型,人家都是這樣直直的,然後我是這樣歪歪的,當我第一次來針的時候,我的兩根食指是很痛的,好像第二次針完以後,我到現在為止它沒有再痛過,沒有再痛過,而且針完以後,我的手的靈活度是一次比一次靈活。

 

影片旁白:大腦如同人體的總司令,就西醫的角度而言,它主管著語言、運動以及情緒等多種區塊,而以中醫的頭皮針療法來活化腦內神經,治療腦退化疾病,也日益受到臨床醫師的重視。

 

主持人結語:從剛才的VCR當中,我們看到目前頭皮針已經成為一種專門療法,並且在世界幾十個國家,包括了歐美、日本還有東南亞推廣與應用於治療失智症的臨床治療,而且有顯著的改善效果。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