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愛專訪溫崇凱中醫師2017/01/08慈濟大愛電視新聞台專訪溫崇凱中醫師、一雙手一根針突破疑難雜病、秉承上人期待將醫術傳承,遠赴加拿大國際慈濟人醫會(TIMA)教學、受邀花蓮慈濟大學中醫系教學

主播:中醫講究溫和療法不躁進,讓許許多多人認同,看到這位中醫師溫崇凱從西醫轉中醫,以現代醫學為架構,不但在針灸上突破創新也以精湛的醫術征服了許多疑難雜症解除患者的痛苦。

 

醫師:西醫在學我們中醫,我們中醫為什麼不能學西醫他們呢?事實上,西醫演化已經進步到現在這樣的程度,我的看法是,根本不容許你忽視它。

記者:他就是溫崇凱,一位離開西醫領域,投入中醫行列的醫生,以ㄧ雙手和一根針,突破許多被現代醫學認為是幾乎難已解決的棘手病症,他的仁心仁術不謹謹是對患者,許多海外中醫醫療執行者,也曾接受過他的指導。

醫師:看到他們的態度讓我覺得,我很樂意跟他們分享,在那種互動中,我就我基本上就盡我所能啦,毫不保留的給他們教導。

記者:因為融合中西醫理論優點,加上苦心研究,溫崇凱不但醫術高超,更願意將自身所學傳承給年輕的中醫學生。

慈濟志工蔡堆:他從這學期開始也到我們慈大中醫系去教學了,那上人也期待說這個教學要傳承,所以我想我們其實大家共同成就,就是這個溫馨的ㄧ個願。

慈濟基金會加拿大分會執行長何國慶:最重要的目的就是,真的像大醫王,解除大家的痛苦。

記者:苦人所苦,因為對病患感同身受,也認定傳統中醫的博大精深,溫崇凱除了要繼續醫人醫心,造福更多患者,也要讓他們領略中醫的療效和精妙,大愛新聞,湯道舜,邱品豪,台北報導。

視病猶親溫崇凱中醫師西醫轉中醫 善用針灸解疑難雜症

仁心仁術大醫王溫崇凱中醫師仁心仁術大醫王溫崇凱中醫師1

真的像大醫王溫崇凱中醫師慈大邀請溫崇凱中醫師教學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