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針灸溫崇凱中醫師憂鬱症:吃不下、心情沮喪低落、很憂鬱、針灸後心情整個開了,差很多,不是錯覺唷!

醫師:你會覺得憂鬱是什麼情況?

患者:這個怎麼好講,這麼私密的事情,哈哈,我的意思是說嗯,憂鬱基本上就是會讓人家情緒很不好,比方說吃不下飯,完全吃不下,但是我昨天有跟溫醫師說真的很憂鬱,他幫我針了之後,我今天可以吃東西,真的,我可以,差很多,非常多。

溫醫師:多久了?

患者:最近會比較憂鬱這樣子,然後如果說憂鬱多久,應該是長期都有,但不是說很嚴重,之前。

醫師:好那你開始接受這個針灸你覺得好像是ㄧ個錯覺.......,你講ㄧ下?

患者:對,我覺得就是我坐在那邊嗯………..,留針的時候,我情緒本來是很沮喪的,非常低落,對,那時候你跟我講說,你感覺ㄧ下,對,那我就傻傻坐在,真的是有覺得說放鬆心情,心情整個就是開了、開了對就開了的感覺,

醫師:太棒了

患者:真的是開了的感覺,所以讓我覺得這塊很神奇,那我也想試驗說是不是我的錯覺,所以不是錯覺,是真的,

醫師:因為你ㄧ再反覆的做都得到ㄧ樣的結果

患者:對,我ㄧ再反覆的,有時候未來的事情,然後就讓情緒更低落對,就可以強烈的感覺到變化了.....

醫師:針灸後?

患者:對,

溫醫師:完全變化

患者:完全變化,對。

醫師:很好很好。

患者:對。

醫師:我們………。

患者:但是就是睡眠就是會被情緒影響,這塊我自己要掌控,那如果說在針灸的時候能夠再搭配,就像我這樣的毛病,搭配運動會更好,因為我先前有去運動,對,所以我覺得這一塊如果搭配運動真的會更好,

溫醫師:很好

患者:對!就是讓你的腦袋雖然說很累,但你身體也需要休息,你都累,都是有這種抒發的時候,嗯,對這個很重要。

醫師:OK,讚,繼續努力。

患者:對,如果我努力到某ㄧ個階段我會把它寫下來,然後鼓勵跟我ㄧ樣就是有這樣症狀的人,

溫醫師:真的!

患者:對!因為這種真的需要時間去點點滴滴去感覺去累積,嗯。

醫師:好,我們繼續努力喔!

患者:對對對。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