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針灸義診溫崇凱中醫師針灸  【記者莊惠惠報導】在策略聯盟的助力下,澎湖繼骨科全威醫師杜元坤每個月駐澎,上個月王校院長骨科針刀治療權威義診,昨(20)日再加入溫崇凱中醫師澎義診,三位權威院長同時到澎,也可以讓澎湖鄉親用最適宜的方法恢復健康,難怪民眾看完診都一直謝謝。

 

中醫師溫崇凱,目前是臺灣中醫臨床醫學會現任理事長,為台灣頭皮針和耳針方面的權威,頭皮針為所有針灸應用手法中最安全之針法,是近代針灸的最大創新,疼痛感極小,療程短,療效十分迅速,患者的不適可依病況程度立即感到緩解。

溫崇凱中醫師診所治療各種內外科疾病包括:高血壓、中風、坐骨神經痛、顏面神經麻痺、免疫系統失調、失眠、胃痛、皮膚過敏、運動神經傷害、職業病傷害、腰痛、扭傷、五十肩、脊()椎側彎等。

  溫崇凱醫師同時擁有中西醫雙執照,自創「溫氏現代針灸醫學」,以臨床為導向,兼容並蓄各家針灸學派之精髓,揉用頭針、耳針、眼針或腹針等系統,依照現代神經傳導概念進行取穴,治療頑疾見效快,開拓了針灸學的新道路。在溫崇凱的診所,有許多被西醫放棄治療的患者在治好後涕淚縱橫,是經常看得到的事。

  中醫師溫崇凱表示,有病患因右腦血管梗塞,造成缺血性腦中風。發病後,左半身癱瘓無法站立,只能坐在輪椅上,生活起居都須由家人協助。住院一週後,便向醫院請假外出到中醫診所進行針灸療法,結束後再返回醫院接受西醫復健治療。在連續針灸兩天後,隔天深夜起床小便時,左腳便恢復知覺和力氣,可勉強站立。開心的他因此更加勤勞找中醫師針灸,並搭配中醫藥膳和西醫復健治療,一個月後竟不需要靠枴杖或助行器就可活動自如。溫崇凱解釋,這位病患是因腦血管栓塞而中風,透過特殊針法,可刺激穴道、活絡氣血,進而讓栓塞的血管暢通;此外,再搭配藥膳治療和西醫復健,便可有良好的治療效果。

  溫崇凱說,能夠有機會到澎湖義診,因為衛生局長陳淑娟在澎湖服務,跟她是同學,來看是否有可以幫上忙的。

  22歲顏先生表示,去年發生車禍,右邊的臂神經從全斷,過三個月杜院長幫忙接,到現在一年恢復手可以提到肩膀90度,手肘可以彎,到現在好很多;昨日再溫醫師針灸,覺的馬上得到不同效果。

  衛生局長陳淑娟感謝溫崇凱中醫師能夠跨海來到澎湖義診,使澎湖的醫療水準大大的提升許多,也感謝溫崇凱中醫師犧牲假日,在不影響本地開業醫師與技術為前提,至澎湖看診,以「病人不動、醫師動」的在地醫療策略,讓澎湖民眾不用再千里迢迢奔波到台灣就醫。

△中醫師溫崇凱針灸完,民眾表示手可以提高。(莊惠惠攝)

 

原文出處:澎湖日報   記者  莊惠惠   http://m.xuite.net/blog/penghu.dialy/blog/527934858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