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森 走路不駝背 溫崇凱中醫師.jpg病症: 巴金森氏症5年,走路駝背、靈活度差,腳會彎曲,針灸10次同事說好了百分之70%

溫醫師:你這個巴金森被診斷多久了?

患者:大概五年有,四年八個月。

溫醫師:阿那個我們這一次針灸10次嘛,10次喔,阿你覺得第幾次開始有變化?

患者:其實第一次就有感覺走路就比較挺,隔天我同事就馬上說欸你今天走路比較挺。

溫醫師:ok,那……………….

患者:然後昨天又跟我說你好像好了百分之70%有,她感覺。

溫醫師:對。

患者:因為她說她每天都在注意我,我一個主管。

溫醫師:對就是那個靈活度嘛?

患者:對對,就是包括我現在寫字都手腕比較靈活,不像之前好像會拖,好像拖不動的感覺。

溫醫師:那走路的速度呢?

患者:比較快,比較像正常人,

溫醫師:嗯太好了

患者:因為之前彎曲的時候還沒來找你,腳彎曲就覺得好像老人家,很像那個老婆婆,跟著身體也會捲曲。

溫醫師:來我們走路來示範,走,走路一下,水啦(台語)

患者:現在就覺得比較輕啦,

溫醫師:對,你能不能學一下原來的是怎麼樣?

患者:原來就是這樣,這樣好像會切的切的(台語)

溫醫師:對,現在你踩踩看?

患者:現在就不會阿,現在就是走路很快,

溫醫師:帥

患者:就跟正常人一樣。

溫醫師:10次,一個多禮拜嘛喔?

患者:對。

溫醫師:好,恭喜你喔!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