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腫 針灸 溫崇凱中醫師.jpg病症:雙腿水腫5年,腫到不能走路,無法爬樓梯,吃西藥沒效,針灸一次就一直消下去,第三次全部都消下去了。

患者:很像企鵝咧,我孫子給我牽著,都沒辦法走,對阿。

醫師:這樣喔,這樣多久?

患者:嗯….,差不多一個多月。

醫師:不能走,水腫嘛對不對?

患者:對阿,腫的很腫。

醫師:本來是…….

患者:對,非常之腫。

醫師:對。

患者:腫到很像小企鵝咧,在走都…………

醫師:啊有看醫生嗎?

患者:蛤?

醫師:有看醫生嗎?

患者:沒啦都沒看醫生啦,

醫師:阿就給他放著

患者:嗯,有吃藥啦,都吃沒效。

醫師:吃西藥嗎?

患者:對阿,阿就不好啊,不好才會來找溫醫師。

醫師:阿我們針完之後你……..

患者:針完之後回去就一直消下去,

溫醫師:嗯,針一次嘛?

患者:就一直消下去,對,針一次而已就消很多,阿現在還有一點點。

醫師:阿現在針幾次?

患者:第三次。

醫師:第三次?

患者:對,第三次全都消下去。

醫師:阿可以工作嗎?

患者:可以喔,很會做工作喔,還可以跑了耶。

醫師:可以跑了喔?

患者:對,可以跑了,哈哈哈。

醫師:很高興喔?

患者:對阿,我現在要跳上去三樓要下來都一直跳下來了,

溫醫師:哈哈

患者:都不用扶的,不然以前都要扶著耶,扶著手把爬上去耶,不然爬不上去耶。

醫師:喔恭喜你

患者:以前人家找我去九華山搓湯圓,你知道我爬不上去,我去扶那梯子耶,阿就上不去阿,阿現在爬樓梯很好爬咧。

醫師:你說那水腫不是差不多五年了嗎?

患者:那很久,就常常腫。

醫師:對嗎?

患者:對阿,就常常腫,說腫就腫。

醫師:嗯,有糖尿病嘛對不對?

患者:對對對,還有高血壓。

醫師:所以現在算進步到非常高興喔?

患者:對。

醫師:好,恭喜你。

患者:讚讚讚。

醫師:好讚。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