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斑眼睛針灸溫崇凱中醫師.jpg病症:黃斑部病變,兩個禮拜看電腦突然感覺不直,針灸第三次就有變化,就有比較不彎曲。

 

患者:黃斑眼睛是啦,我是最近在看電腦感到很彎曲,然後去書田醫院檢查,他給我講說右眼是黃斑水腫,然後…………..

醫師:嗯,有沒有治療方法?

患者:他說西醫沒有藥醫,可是不要讓他惡化這樣就好了,然後再等ㄧ個月再過來看。

醫師:有多久,你說這個現象出現?

患者:這個

醫師:直線會變彎曲?

患者:是最近的。

醫師:最近一個月?

患者:嗯…..,應該最近兩個禮拜看電腦突然間感到不直,很累,以前沒有這麼嚴重,以前不會。

醫師:好,那麼你扎針扎了幾次你覺得有變化?

患者:嗯…….,差不多今天是第1.2.3.4.,差不多3次,3次應該那時候才有。

醫師:那時候感覺有變化?

患者:對,沒有這麼彎,第一次來時好彎阿。

醫師:阿現在的感覺就是?

患者:還是會彎,可是沒有第一次的彎。

醫師:來你用筆畫一下那個彎曲的程度?(給他墊)彎曲的程度本來是什麼樣子?

患者:彎曲是喔,嗯……….,第一次的話喔,

溫醫師:原來的樣子

患者:原來可能會這樣子彎,然後現在幅度沒有這麼彎了,還是會彎,沒有這麼彎了,

醫師:喔,ok

患者:第一次就有變,嗯。

醫師:那這樣我們繼續努力喔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