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眼針灸溫崇凱中醫師.jpg

病症:乾眼症從18歲到現在,近視1000度又長期戴隱形眼鏡,到晚上都會乾到拔不下來,針灸後到晚上就是可以容易拔下來,眼睛也較舒服。

 

醫師:你看,你看,好啦恢復了,說說看,你原來眼睛是怎麼回事?

患者:就眼睛的話,因為我近視1000度,那所以說長期戴隱形眼鏡,然後我每天隱形眼鏡都是戴12個小時以上,所以到晚上睡覺前才拔下來,那通常都是比較乾就是會拔不下來,那昨天的話,針過之後就是晚上拔隱形眼鏡的時候,就很容易就是可以拔下來,就是眼睛比較舒服,有比較濕潤。

醫師:所以針完眼睛乾的感覺,感覺?

患者:嗯,就是大概針完一個小時之後,就開始就覺得眼睛比較舒服,然後就舒服就是晚上,現在就是到現在,到現在還是有這個效果啦,還是覺………….

醫師:那乾眼的症狀有多久,有幾年?

患者:我從18歲開始到現在

溫醫師:就是很會乾?

患者:嗯,然後眼科醫師,因為我眼睛常常出問題,所以眼科醫師是不准我戴隱形眼鏡。

醫師:唉阿,ok,爲什麼他怎麼說?

患者:嗯…………,因為我乾眼症吧,所以他不准我戴隱形眼鏡,現在我是因為還是要戴,所以我自己就現在就是戴那個拋棄式,每天拋棄式的那種。

醫師:嗯嗯嗯,了解,好我們加油,讚。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