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國棟與溫醫師合影    見證人: 陳國棟 中正理工學院上校退伍   病  症 :「腦震盪」合併「蜘蛛膜下腔出血

 

民國92年10月間,我因長年痼疾「痛風」發作,嚴重到要撐拐杖才能勉強走路,未料當天上樓梯時不慎摔下來,昏迷不醒。在溫崇凱醫師的神奇針灸術診療下,只花了五天時間就復原了。三天後,如期搭機飛往大陸旅遊十餘天;期間又搭內陸班機飛了兩趟,不但身體均無任何不適且平安回到台灣。數年來,我因公經常須搭機赴國外洽公,也都無任何安全顧慮。由衷感謝溫醫師的針灸神技。

 
         
 我是陳國棟,民國41年次,出生於台南縣。畢業於中正理工學院物理系,及國防管理學院資源管理研究所。民國92年9月底,服務軍旅滿28年以上校階榮退。

 話說退伍當月,因我在母校服務廿餘年,拗不過老同事、學長及學弟們的盛意,喝了兩個禮拜(每天晚餐無間斷)所謂的「退伍酒」。大家都知道我有痛風的毛病,只喝58高粱酒,所以9月22日退伍前的尿酸指數,其實已達痛風發作的臨界點,只是自己沒有警覺罷了。10月初,痛風終於發作,而這次的痛前所未有,竟然要撐拐杖才能勉強走路。

 

未料,這時候學校通知宿舍(公寓式)要整修,只好請內人開車來帶我回家。這是退伍前才買的新家,透天式的,上下層之樓梯有轉彎且稍陡,我第一次撐拐杖上樓梯,非常不習慣,結果才過樓梯轉彎,上去沒幾步,整個人就筆直後仰,順著樓梯摔了下來,當場昏迷不醒。等我醒過來才知人已躺在804醫院急診室。

 

後腦杓左上角的瘀腫,三天後很快消了,但頭頂卻越來越痛,這才警覺不妙,電腦斷層掃瞄檢查結果,發現頭臚上方有淤血現象,醫師診斷為「腦震盪」合併「蜘蛛膜下腔出血」。溫崇凱醫師是我五姑媽的兒子;接到我母親的通知後,立即帶著針灸工具,很快趕到804醫院。聽我敘述經過後,當下毫不猶豫就決定:將頭部瘀血導引至腳部。一番針灸動作,讓第一次接受針灸診療的我傻眼了,數根針就往插頭部要穴插下,兩腳背的大姆指及第二指間也插了針…,--,而神奇的是,當下多日頭痛立即緩解,我終於產生期待已久的睡意,準備好大睡一覺,朦朧中猶見溫醫師這才慢條斯理取出便當來吃。我太感動了,他在蘆洲看診,接到通知就放下工作,來不及吃中餐就直奔804而來!就這樣,溫醫師每天中午來針灸一次,連續五天,我已住院第八天。

 當天另有一位打橄欖球的朋友來探視,他老練地幫我推拿一番,最後跟護士要了一盆熱水,要我兩腳置於盆內,才數分鐘就赫然發現,溫醫師在我兩腳腳背上下針的穴位附近,各有一個比50元銅板大的紅圓印子。打電話給溫醫師瞭解後,他認為應該可以再進行一次斷層掃瞄以鑑定是否真已將頭部的瘀血導引走。804醫院的主治大夫認為才經過幾天功夫,頭部瘀血不可能那麼快就不見,何況也不宜這麼快進行第二次掃瞄。但抝不過我的懇求(急著要出院準備到大陸旅遊,機票都買好了),才勉強答應第九天早上幫忙掃瞄。這次,換他(804醫院的主治大夫)嚇了一跳,怎麼可能?瘀血真的不見了!

 第十天出院前,804的主治大夫一再叮嚀,別勉強上飛機,以免發生意外。全家人也都替我擔心,怕飛機上了高空,我頭部受傷過的部位會有後遺症。我對溫醫師的針灸術信心十足,排除眾人的疑慮,大膽赴大陸旅遊去,前後十二天,從深圳到浙江也來回搭飛機,全程平安無事,最後安全回到台灣;溫醫師也很欣慰接到我安全返台的消息。

 爾後,由於工作關係,我經常須出國洽公,非常慶幸,搭飛機時都沒有任何安全顧慮。目前,頭部一切正常,只是溫度很低的冷天,我還是會戴上帽子以保護頭部。由衷感謝溫醫師的針灸神技讓我很快從腦震盪復原,7年來,從無任何異狀或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