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 曾俊仁  病  症: 顏面神經麻痺  

天!怎麼會發生在我身上,沒錯4/6 中午吃東西就覺得味覺好像不見了,還以為是感冒引起的,隨後下午就昏昏沉沉,頭也跟著暈了起來。回到家後本來還想說是一般感冒引起的,看休息一晚會不會好一點。但早上一起來就發現嘴巴已經有點歪歪的,再漱口更發現右側的嘴巴都會漏出水來,才知道自己已經中獎了『顏面神經麻痺』

 一大早就躺在床上看等一下要到那一家大醫院掛號,正在發呆,住在對面的媽媽就來了一張名片『慈德中醫診所』給我看說五阿姨前陣子也是跟我一樣,一邊的嘴和眼睛也都歪掉了,看診了幾次就痊癒了!於是我也來到慈德中醫診所現場掛號,下午的診別,門還沒開就已經有不少人在前面排隊了,終於輪到我時,下午已經四點多了!

 

跟溫醫師講了病情才確定自己果然第一時間來針炙是最正確的。因為顏面神經麻痺的治療黃金期是發病第一周。看著溫醫師針炙紮針的速度與技巧,才沒幾秒鐘,頭皮及右側臉頰就已經紮了十幾針。診所裡雖然空間小了點,但從病患與病患的聊天內容及每個人耐心等候的情緒可以推想可能這裡醫師的妙手回春,雖然等候的病患都要待上1~2個小時以上,但每個人臉上看到的,沒有無奈,反而是身體的毛病,一次又一次診療的進步而穫得的喜悅。

 

到現在我已經麻煩溫醫師針炙六次了。前三次的針炙治療由於狀況比較嚴重,我白天請假掛溫醫師下午的診別。剛開始第一次治療完,因為還不大適應顏面神經麻痺的狀況,頭還會昏昏的,右側臉頰感覺是緊繃的,右眼也沒辦法閉合,一直到了第四次針炙治療,右側臉頰才沒有緊繃的感覺,右眼的閉合則是在第五次針炙治療,才有明顯的改善,目前好像就有已經快好的感覺,真是神奇!

 其實自己顏面神經麻痺會有異常,想想研發工作當了10年,每天上班時間平均都超過12小時以上,有時候遇到問題在debug時半夜回去也是司空見慣的事,長時間的壓力大及工作時間過長都是目前發生顏面神經麻痺的因素之一,當然自己在工作之餘,沒有養成運動的習慣也是重要原因之一。【由儉入奢易,由奢返儉難】這句話說明從好習慣改變成壞習慣很容易,但是壞習慣一旦養成,要培養好習慣就很難了。美國研究發現好習慣的養成要21天!所以等身體恢復健康,真的一定要養成運動的好習慣!

 危機就是轉機,就是把遇到的事情轉到正面的思維上,心態上的轉變真的不一樣了,套句現在流行的口頭禪『fu會不一樣喔』,遇到事情若我們全心全意的去接受它而不去怨天尤人,相對的,該逆境也會有轉變順境的時候,我想我遇到的是仁心仁術的溫醫師,這次的顏面神經麻痺狀況就交給溫醫師吧!後面也要請他幫我調理身體,若是如此那我長時間超時工作太勞累而導致嘴唇發白的現象說不定也可迎刃而解。

 

來到慈德中醫(備註1)透過針炙的穿針引線把我們病患與醫師的心連在一起,也讓老祖宗智慧結晶『針炙』透過溫醫師神奇的穴位治療及精準的紮針技術讓每個人都能得到意想不到的療效。在慈德中醫治療就個人認為的確是在外面大部份的醫院所看不到的,也是目前社會上最欠缺的『信賴感』。溫醫師、張醫師、朱醫師團隊及推拿師、助理人員等都視病如親的態度更讓病患看在眼裡!

 

個人覺得若是病患心靈上也能做好建設,那醫療的品質和速度相對也會提昇。若每個病患都能體會既然病已經有了,到不如趕快把病養好,保持『甘願受,歡喜受』的心情去接受它,那縱使是逆境到最後也會變成順境!

 最後還是非常感謝溫醫師用心的照顧我們病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