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  症:  經前症候群   就診資訊來源:蘆洲舊患者

        廿多年來, 我一直為經痛所苦! 除了痛經, 還有因而帶來的一堆不適症—包含為期大約一週的經前症候群和極容易傷風感冒, 大約四到五天的痛經, 還有經後的全身無力恢復期!等於是一個月中, 能好好地過的日子沒有幾天! 看了許多大大小小的醫院, 醫生不是給我止痛藥, 就是給我避孕藥, 只知道子宮長了肌瘤, 至於症狀, 根本沒有絲毫改善!  

去年四月底, 更因為經後右下腹劇痛而急診住院.住院九天,醫生讓我一直打抗生素,疼痛好轉後出院.但是,不明原因的右下腹痛仍不時困擾著我, 尤其, 更以經期前後更甚!經前不舒服時,讓我坐立難安,幾乎想自殺;腹痛痛起來時,讓我懷疑自己是否已罹重症卻檢查不出來.

 直到同事介紹我不妨試試針灸.可憐的我雖然從小就很怕打針, 但是在別無他法之下, 只好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忍著.只是神奇的是,剛開始好幾次,明明是右下腹不明原因的正在痛, 溫醫師的妙手扎了幾針, 居然奇蹟似的,就不痛了!

 就因為這難得的體驗, 讓我不得不生平第一次的勉強自己維持了好幾個月的,固定去看診!

 

雖是數十年的”舊症頭”,但是目前,我在經期已進步到能自己忍受而不用依賴止痛藥了!雖然仍是會不舒服,但是,已是大大的不同!尤其,這幾天剛好天氣冷熱不調,再加上前兩天剛好又是經前症候群作怪,讓我不僅想吐、腹漲,且全身毛孔直豎!在溫醫師的巧手扎針和埋線後,居然開始排氣.在排了些氣後,所有的經前症狀全數消除,直接轉成了生理期的症狀!這可真是我從所未有的最短,最快消失的經前症候群體驗!

 

雖然已幾乎半年了,但我會再持續下去. 因我期待也有信心自己身體會更好轉!  感謝您了, 溫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