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高某    病  症:  顳顎關節痛 

 

~ 針灸三次之後,真的好像噩夢醒來、過去沒發生這件事情一樣,好到一個令我難以置信的地步。

 

我的職業是程式設計師,經常工作很晚,今年一月初某個晚上,因吃到硬物之後,感覺顳顎關節疼痛。起先不以為意,沒想到卻逐日加重;口腔因為疼痛又打不開,不能吃東西,只能喝流質食物。於是很自然想到去西醫診所看診,醫師每兩天打一次針,加上吃藥,雖有減輕,但是藥效一過,疼痛依舊。

 

這樣兩個星期之後,感覺不是辦法,決定前往醫學中心,想說顳顎關節科應該可以解決問題吧,但是我總共去過三家大型醫學中心,做了詳細的檢查加上藥物治療對於疼痛雖有些改善,但還是口腔無法張開,因為已經整整一個多月,完全無法正常吃東西,還是只能喝流質,這樣的結果,造成體力一直虛弱下來,連醫學中心都無法解決的時候,那種心中抓不到浮木的恐懼與精神耗弱,更是旁人很難想像與體會。

 除了口腔張不開之外,因為疼痛的問題始終極度困擾,就近去附近找骨科治療,醫師連打兩次局部注射類固醇,竟然還是無效,其中一次還意外造成短暫顏面神經麻痺,此時的我睡眠也因為只能吃流質食物,非常容易飢餓,每天幾乎睡兩小時就會餓醒起來,喝點東西然後再試著睡覺,持續這樣循環一直到天亮。

 這樣的過程可以說,不曾受過這種苦的人,真的是完全無法想像與理解的。

 

我已經是到了講話講不清楚,口腔只能打開3毫米,其他就不用再說了。最後姑且試了一家中醫診所針灸加上推拿處理,情況更嚴重,疼痛牽引到頭部,又趕快再找西醫打針仍無法解決。

 就在這個痛苦的巔峰時刻,經人介紹找溫醫師治療,萬萬萬萬沒想到折磨整整兩個月的慘痛遭遇,竟然給溫醫師針灸三次給針好了。

 第一次針灸回家,隔天起床感覺嘴巴可以比較張開大一些,畢竟經歷痛苦太久,還不敢太樂觀,隔天再去針灸,回家再繼續喝一些溫醫師開的中藥,竟然可以吃一點正常食物,而且疼痛大大減輕。

 

針灸三次之後,真的好像噩夢醒來、過去沒發生這件事情一樣,好到一個令我難以置信的地步。

 

溫醫師的醫術真是太神奇了,我佩服到不行,除了感恩還是感恩!萬分感謝溫大國手!

 

                                                                                                                                終身無法忘懷的高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