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  曾媽媽(陳美玉)  病  症:  中風  就診資訊來源:蘆洲舊患者

民國949月,先生過世剛滿一年,那天下午跟往常一樣,整理家裡、照顧孫女。症狀來得很突然,頭暈、想睡覺、左半邊手腳無力,無法久站,後來只能躺在一樓客廳的沙發上休息等兒子下班。當下只覺得應該是太累了,沒想太多,晚上還能勉強地走到二樓房間睡覺。  

沒想到隔天狀況沒好轉,無法從床上爬起來,兒子跟小女兒馬上請假帶我到台北某大醫院檢查,那時左半邊手腳完全無法使力,需要靠兒女攙扶。進入診療室,神經外科醫師簡單問診後跟我們說:「應該是中風了,會幫你們安排腦部斷層檢查,七天後回診」,接著只開了七天份的「抗凝血膠囊」。 

折騰了一個早上,不僅病因沒確定,檢查竟然排在一個禮拜之後,當時想到這一個禮拜的時間什麼都不能做,實在很灰心,難道我的人生就這麼完蛋了嗎?小孩一個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四處討救兵,大女兒突然想到,去蘆洲找阿凱(溫崇凱醫師)看看吧! 

溫醫師家跟我們家從前是隔壁鄰居,他一直是個熱心的孩子,一看到我,馬上過來問候,並安排問診、針灸、按摩比起西醫消極的投藥,在這裏我感受到積極地「治療」、「復健」,一邊針灸溫醫師還一邊還跟我說:中風後3個月內來接受治療,將來好個八、九成沒問題。姑且不論這是否只是安慰的言語,光是這份心意就讓我看到了明天。 

起初每個禮拜去兩趟,手、腳、頭皮、耳朵接受扎針,膝蓋部位的針還掛了點燃的艾草條煙薰,每天在家服用水煎藥早晚各一次,一個月就有明顯的改善,左半邊手腳漸漸地恢復氣力,兩三個月後已經可以不用靠人攙扶慢慢步行,半年後雖然動作無法像中風前那麼靈活,但一般日常生活已能自行打理。 

真的很感謝溫醫師,以及慈德中醫診所的醫師、師傅、護士們,讓我在中風之後能重新站起來,身體上、心理上都給了我很大的幫忙,真的誠心地建議中風的朋友不要灰心,儘快接受治療,你也可以重新站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