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顎針灸溫崇凱中醫師.png病症: 右顳顎關節,嘴巴打不開,針灸後人生從黑暗變回彩色。

 

溫醫師:妳之前是怎麼樣?

患者:我之前就是有一天睡覺就嘴巴打不開啦!

溫醫師:哦

患者:打不開之後就它閉不起來,我就自己就很緊張,然後就卡卡卡,又把它用好了,可是過一陣子它又不會好,然後去看了口腔外科,說我就是顳顎關節,然後不會好,妳就是要咬咬合板。

溫醫師:對!

患者:然後再嚴重的話,就是開刀。

溫醫師:哦

患者:那開刀就不一定會好。

溫醫師:哇!

患者:那我還我還追了好幾個醫師,後來遇到一位也是就牙醫的一個醫師,他告訴我說「妳不要開刀,因為臨床有做出的結果就是開了刀,一樣嘴巴張不開」那醫師很好,因為我一直去追那個醫師,他跟我說,妳千萬不要開刀,然後我的人生就黑暗了。 

溫醫師:呵呵,找不到方法。

患者:因為我找不到呀然後因為我住彰化呀!那當然醫生告訴我就是妳就是只能用咬合板,然後可是我以前比如說三個月才打不開、六個月打不開,除了到有一陣子之後,我變成我隨時會打不開,然後壓力到變成我要去玩,我早上醒來一定是打不開。

溫醫師:唉唷

患者:那我要出國,我更不想更不敢可望說我可以出國。

溫醫師:嗯

患者:然後在那個時間之後,差不多有三年的時間,我整個人都瘦下去。

溫醫師:哇~

患者:然後我的心情就是都不會開心。

溫醫師:三年?

患者:嗯!那人家看到我臉,好像都說我臭臭的。

溫醫師:嗯!

患者:那其實都是因為不開心呀而且我喜歡吃肉呀!那我這樣不能吃肉呀!不能吃鵝肉、鴨肉呀~

溫醫師:嗯嗯!

患者我喜歡吃肉呀!我都是只能咬飯呀然後就是吃軟的東西。

溫醫師:是!

患者:我沒有辦法正確的把那個(食物)那樣那樣(),嘴巴這樣用力合起來,我只能稍微這樣咬一下,然後把它(食物)用碎,所以我就會越來越瘦,我就會想說我會不會乾枯而死掉。 

溫醫師:呵!

患者:呵呵!那我先生看到我都很難過,我都會哭呀!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那我說我人生我活著有什麼意思!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然後,他就是爬文,然後看到我的貴人,溫醫師! 

溫醫師:哇~

患者:很感恩!

溫醫師:那時候扎了幾次? 

患者:那嗯扎我第一次其實我第一次就開了,就好了!

溫醫師:嗯太帥了!

患者:啊因為是心裡的壓力,所以有溫醫師還有副院長都有跟我心裡建設。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然後,還有溫醫師講了一句話最重要,他說:「妳己找到我了,妳不要怕,去到哪妳有什麼事情,妳再回來找我!」

溫醫師:真的!真的!

溫醫師與患者擊掌)

患者:我開心得不得了。謝謝你!

溫醫師:太好了。 

患者:嗯嗯嗯

溫醫師:OK那我們就這樣,我們繼續努力,幫妳把這些顧得好好的。 

患者:嗯,好!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