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 : 明潔  病  症 :脊椎側彎、頸椎壓迫神經造成肩頸酸痛腿不舒服、便秘、長痘痘、精神差、體力差、下巴莫名腫痛、失眠、定時頭痛  就診資訊來源:蘆洲舊患者

 

從剛開始因為蘆洲跟台北東區的距離實在太遠而不想去看診、到現在每週準時向溫醫師報到兩次,我真的只能說溫醫師不只是醫術高明,更是藥醫有緣人。

 從小就有脊椎側彎問題的我,早已習慣與身體上的各式疼痛相處,跟一般人比起來,我對痛覺的反應可以說是相當的不靈敏,也因此在走訪大大小小的醫院後,常自嘲自己是久病成良醫。可就在長期累積的工作壓力下我逐漸開始睡不著也不好睡,西醫說我是睡眠障礙,開了些助眠劑給我,從剛開始吃低劑量就好像被大象的麻醉針打到似得昏迷很久到就算吃一把也無法入睡,我意識到應該從身體的根本機能調理起,就在因緣際會下,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在2009年11月初第一次踏入慈德中醫診所,跟溫醫師結下不解之緣。

 

我自己看中醫的經驗頗多,可走入診所的第一眼印象極為震撼,幾乎診所內每一位病患的頭頂及耳朵上都扎滿一堆針,連負責掛號的護士小姐也不例外,我的專屬司機-大老爺說好像看到一群天線寶寶~~因為初診不能預約掛號,在現場我至少等了90分鐘,在等待的過程中其實心裡忐忑不安,因為我看到有些病友連眼周、嘴邊、臉頰上也扎滿了針,大老爺說:「有地獄怪客的感覺」….不知道等下自己從診間出來會變成什麼樣子?(>.<)

 

左等右等,護士小姐終於呼喊我的名字了,溫醫師親切地問診讓我逐漸打開話匣子,就在溫醫師問我怕不怕痛而我我很大聲地說:「不怕」的同時,溫醫師已經以超快的速度準確地在我耳朵上扎下第一針,並對我解釋優先處理我可能是自律神經過度亢奮的狀況,之後頭上、後頸部陸續地札了大概有8~10針,我自己的感覺,每一針都是快狠準,最特別的是,他不是扎在疼痛點的穴位上,而是針對不舒服的區域對應的點在源頭處做調理與改善,因此與我以往的針灸經驗完全不同,它是那種除了針在穴位上的酸麻外,在拔針後我還能感覺有療效的持續針感,讓我難以相信的是,我在等待拔針的30分鐘過程中身體已經感到疲倦,當晚回到家迅速洗完澡上床竟然可以安睡到天亮!而這還不是最神奇的喔!

 

因為我的毛病真的太多,失眠、定時頭痛、頸椎壓迫神經造成隨時都在肩頸酸痛、也許是姿勢不正確造成後期連腿都開始不舒服、腸胃蠕動速度太慢造成便秘、年紀大了才開始冒一堆痘痘、精神差體力差…等,溫醫師說,像我這麼年輕症狀又這麼多的少見,算是一個”特別”的病人,而在溫醫師針灸之後,每一個單獨的症狀,幾乎都可以在3~6次的治療間感受到身體明顯的進步。

 

最嚴重的問題發生在去年底,我到上海出差兩週,天氣冷受了風寒,拖了兩周後回到台灣整個下巴腫成跟豬頭一樣,一開始大老爺笑我醜,說我的雙下巴急著出來見人,可我不只是腫,輕輕碰都很痛,去看西醫說是因感冒造成淋巴腫大,吃吃抗生素就好,吃了藥的確有消腫,可還是一碰就痛,爾後我只要有任何一丁點不舒服,我的下巴一定第一個腫起來昭告天下…

 

溫醫師閒聊中談到這個狀況,那是溫醫師第一次直接自我的痛點扎針,我的天啊!針扎下去的那一瞬間,所有的酸麻痛全部集中到下巴兩邊的淋巴結上,不誇張,那是第一次我差點因針灸飆淚…也是第一次在拔針的時候我超想跳起來拍手…那個感覺真的無法用言語形容~~持續了幾次的治療,淋巴疼痛的感覺雖逐漸減緩,可只要有一點感冒症頭下巴就腫大的狀況還是存在,跟溫醫師討論了幾種可能後,溫醫師靈機一動決定除了在耳下兩邊札針外,說要從耳朵上對應的免疫系統下手。賓果!才做了2次治療,我已經明顯感受到效果,因為我得加倍施力在原先輕碰就痛的位置上才能感受到相同的疼痛,這應該就是方向對了吧。

 現在我超期待每次的看診,免疫系統狀況好,身體自然好,人的氣色也會好囉!重回正妹行列應該是指日可待吧~~呵呵^.^

 在這個過程中,大老爺從我的專屬司機到現在是我的最佳病友、我的公司客戶在聽到我的失眠症狀獲得改善後也成為我的病友,很多時候都是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情無意間將這樣好的醫療資訊傳遞出去,我想這也是一種功德吧~~我知道,中醫治療不是一蹴可及的,就像累積在身體內的問題也不是一天兩天造成的,除了對症下藥外,它需要較長時間耐心的複診,持續地調理,病患要將自己的狀況真實地跟醫師說明,畢竟自己的身體到底有多不舒服還是只有自己知道。

 謝謝溫醫師總是親切地傾聽我的狀況,護士小姐們對待病患也像朋友一樣,這樣的醫病關係是讓我風雨無阻定期複診的重要因素,當然更感謝溫醫師特別的療法幫我改善了很多身體上的問題,我會好好珍惜自己的健康,未來還請您多多照顧囉!^.^

明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