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源惠潔.JPG  見證人:患者呂源惠潔 / 患者女兒呂美玉   病症:阿茲海默氏症(老年失智症/老年痴呆症) 就診資訊來源:本院患者李應源(太平國小教師)推薦

        母親是在今年過年前身體不適,起初只是胃口奇差,接著是沒有徵兆的下肢水腫,看過腸胃、腎、心臟科,吃了一兩個星期的藥後,水腫雖改善,但,有天覺得母親有「換了個腦袋」的感覺...,慢慢的就算是每天要做的日常鎖事,也漸漸記不起要怎麼做、東西擺哪裡?胃口仍然差,體重也明顕下降,使原本銷瘦的母親更形骨感。

       直到清明後就更形嚴重,往事說的頭頭是道,可是,中午吃飯了沒?吃了什麼,則記不起來;勤做的家事,也漸漸不做了,連原本拿手的洗衣機操作也不知要按什麼鍵了。

       到了4月中旬,妹妹的友人說起溫醫師16日將研習回國,此次研習的主題正好是老人失智。也不遲疑,18日就掛號。

       一個10日的療程:

第一、二天,覺得母親比較不再一日一「往事主題」重覆複頌

第三日後清醒的時間較長,也漸漸知道自己有初期失智徵兆,

直至今天進入第七天的療程,與人互動也漸漸不像在「作夢」了,感覺現今聞之色變的「老人失智」也露出了可以恢復的希望曙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