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朱先生   病症:僵直性脊椎炎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僵直性脊椎炎就西醫的觀點是一種遺傳性的自體免疫性病,最主要是侵犯脊椎關節以及附近肌腱、韌帶等軟組織,通常開始於臀部的兩側腸薦骨關節發炎,逐漸往上侵犯由腰椎、胸椎最後至頸椎。也可廣泛地侵犯軟骨、韌帶附著部位及髖關節,嚴重的病患會演變為嚴重的駝背。

        我病情嚴重的惡化是在24年前剛當兵退伍時,當時下背非常疼痛,無法久坐,睡覺躺臥在床上都無法翻身,甚至夜半會痛醒,右髖關節也非常疼痛而無法彎曲,為了治病,看了各大醫院的醫師,吃盡了中藥、西藥、各式止痛藥、偏方,也試過針灸、整脊、推拿、牽引都無見效。

        後來才由三總的周昌德醫師確認為僵直性脊椎炎,在他的指導下我開始服用免疫調節劑及消炎止痛藥,再加上每週兩次的游泳,情況慢慢好轉後也開始健行,爬山來鍛鍊我自己,至今病況一直保持穩定,但是整個脊椎的僵硬及右髖關節的活動性差還是沒有改變,而且久站或較為勞累時,也常會非常疼痛。回想這24年來的「與狼共舞」生活,身心所受的煎熬,實在不是一般人能體會。

        因為耳鳴的問題來看溫醫師,言談中提及本人患有僵直性脊椎炎,溫醫師說他可以治療此病,然後馬上在我頭上及耳朵上扎針,再加上腹針,很神奇得我的右髖關節長久以來因未沾黏而活動度很差,竟然很明顯的獲得改善,再連續三次的治療,我已經進步到可以騎腳踏車了,以前整個脊椎和右髖關節都覺得筋很緊,常常喀喀作響,也獲得很大的紓解,真的讓我見識到溫醫生頭皮針的神奇威力。現在我的狀況愈來愈好,希望我長久以來右髖關節恢復正常的夢想,能夠早日實現。

朱先生簽名見證1朱先生簽名見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