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淑慧見證人:莊淑慧 陽光故鄉社區行政人員  病症:腰痛/坐骨神經痛/椎間盤突出 就診資訊來源:網路搜尋到患者呂學曜見證

 ...這五個月來,我沒有一天晚上是一覺到天明的,最多2個半至3個小時一定會痛醒,接著就是下床做20~30分鐘的伸展才可以再繼續入眠,有時候甚至一個小時我就會痛醒,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痛苦,睡不能好好睡、坐不能好好坐、更別說可以好好的站立和走路了,也嚴重影響到我上班的效率。因為疼痛導致我的軀幹歪斜,肌肉施力更不平均,坐骨神經痛加上腰部肌肉酸痛,晚上又不能好好休息,無限的惡性循環之下,已經快把我的體力和意志力給磨損光了。直到有一天無意中讓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篇文章,是病患呂學曜的溫情見證 ... (詳內文)

去年11月中開始我的腰痛生活,起初我還不以為意,因為以往的經驗它總是自己會好,沒想到這次整整痛了一個月,甚至疼痛的程度愈來愈厲害,早上下床痛到腳軟到必須得扶著牆壁才能走路,晚上睡覺我完全沒有辦法平躺,一定得側著身體就寢,一、兩個小時就得翻身一次,每翻一次身就得痛醒一次,翻身還得靠兩隻手支撐的才可以勉強翻身,上班時的不適感也愈漸增加,所以鐵齒的我決定去看醫生。

但可能是上天為了懲罰我這麼鐵齒,我一直找不到對的醫生,看遍了各大醫院的骨科和神經外科,同一張MRI在每位醫生下的斷語都不一樣,唯一可以確定的是28歲的我,腰椎三節椎間盤嚴重退化,水分喪失,幾乎失去了支撐的功能,加上椎間盤突出壓迫到神經,造成坐骨神經痛,左半邊的腳無法長時間站立及行走,嚴重時我必須得蹲在路邊休息5~10分鐘。所有醫生都問我為什麼這麼年輕會退化的這麼嚴重?老實說我也想知道原因啊!

神經外科的醫生告訴我要馬上開刀,我瞬間傻住了,甚至有點慌亂,因為脊椎開刀的後遺症可大可小,輕則會造成腰部的痠痛,重則有可能會導致下半身癱瘓,當然不是所有人都會有後遺症,但手術確實是存在一定的風險,況且我明明還可以走路為什麼輕易的就被判斷要開刀,不是應該先做些保守治療嗎?所以我打消了開刀的念頭,轉往另間醫院的骨科,醫生建議我先用藥物控制觀察病情,結果我整個2月份都是在止痛消炎藥和肌肉鬆弛劑的陪伴下度過的,在服藥的這段時間,因為止痛藥效讓我暫時有了錯覺,以為不會痛就是好了,所以3月我開始停藥,我想知道如果沒了止痛藥,我的疼痛程度到底是如何?原本發炎的部位確實有比較消腫,但壓迫神經的疼痛程度卻沒有減低,接著就開始我的復健生活。

每天一個小時到物理治療室報到,電療、熱敷、腰部牽引,過了一個半月,老實說我真的覺得病情進步的很慢,當然有人說復健快不得,多的是有人復健個一年半載的,可是老實說病情早一天不好,就得多受苦一天這也是事實。這五個月來,我沒有一天晚上是一覺到天明的,最多2個半至3個小時一定會痛醒,接著就是下床做20~30分鐘的伸展才可以再繼續入眠,有時候甚至一個小時我就會痛醒,這樣的生活真的很痛苦,睡不能好好睡、坐不能好好坐、更別說可以好好的站立和走路了,也嚴重影響到我上班的效率。因為疼痛導致我的軀幹歪斜,肌肉施力更不平均,坐骨神經痛加上腰部肌肉酸痛,晚上又不能好好休息,無限的惡性循環之下,已經快把我的體力和意志力給磨損光了。

直到有一天無意中讓我在網路上搜尋到一篇文章,是病患呂學曜的溫情見證,我心想他所說的症狀不就是在說我嗎?而且老是聽人家說椎間盤突出和坐骨神經痛是老人家的毛病,但我看呂先生跟我年紀大概相仿,又更有說服力了一些,當然只有一篇文章是有點令人難以信服,所以我把所有溫情見證中關於椎間盤突出和坐骨神經痛的文章都一一看過,二話不說隔天下午我馬上跟公司請假,來到溫醫師這邊看診,希望自己可以早一天脫離這種疼痛不便的生活。

第一次扎針時確實有點害怕,但溫醫師的親切問診,讓我開始對自己的病情有了信心。當我接受了四、五次的治療後,晚上睡眠狀態已經可以延長4~5個小時才醒,第一個療程完(十次),我已經可以睡到6個小時,雖然起床時還是會疼痛,但已經比之前痛醒的痛感減少很多了。

一開始我就診的時候,搭捷運都一定得靠著手扶梯,行走也很緩慢,但大約一個半療程時,我已經可以加快腳步走手扶梯趕捷運。未就診前的我大概到下午2~3點後,腰就痛到無法挺直,晚上幾乎都是駝背在走路,現在整天幾乎都可以把腰桿挺直。至於軀幹歪斜也進步很多,支撐的肌肉也得到舒緩。目前為止我已經完成兩個的療程,降低了70%的不適感,短短一個月可以有這樣的改變,我真的很開心,很多知道我病情的人都紛紛告訴我:「我看你好像好很多了,而且還瘦了一點。」我會很開心的回他說:「對呀!如果我在發病的當下就可以到溫醫師那邊就診,就不用受這麼多苦了,而且可以好的更快,我之前真的浪費了很多時間。」

除了我的主要病情之外,配合腹針和中藥的調理,我覺得身體的代謝變好了,便祕問題也解決了,氣色和精神也變好了,這些都是意外的發現。中醫真的就是這麼的神奇,令人不信服都難。我會繼續接受溫醫師的治療,我相信溫醫師可以幫我恢復成跟正常人一樣,我的身體和健康會幫我證明一切。在我這個年紀得到這樣的病症,讓我早一步體認到健康的重要,當別人還在揮霍他們的健康時,我已經懂得「健康才是真正的財富」這個道理,失去它很多事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如果你也跟我一樣深受腰痛和坐骨神經痛的困擾,請給自己一次重拾健康的機會,早日脫離不便的生活。

 

見證人:莊淑慧    2012.05.13  

莊淑慧見證信電子郵件        莊淑慧簽名見證1莊淑慧簽名見證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