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義    見證人:許志義  中山科學研究院 技士  病症:顳顎關節炎障礙  8年來接受過西醫、咬合板、中醫、國術館推拿治療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話說從94年某假日夜晚起,由於一週來的勞累,想說來個雞排、珍奶好好放鬆一下,於是打開電視看著綜藝節目,這時正好是大炳表演「嘴塞拳頭」特技,此時心想這有啥難的,於是馬上表演一番,當拳頭放到嘴邊時,說也奇怪,怎麼左邊下巴好像卡卡的,但後來還是不理它,於是給它硬塞下去,突然間『啪』的一聲~糟了,下巴拉傷了,因此這便成為我悲慘命運的開始。

接後幾天,本以為是輕微拉傷,就貼了痠痛貼布,但不知為何,這一痛就痛了一兩個月,後來洽中醫診所瞭解,說這是輕微「落下巴」,不要緊的,也因為聽從此番話,後來一、兩年過去了,結果還沒好~Orz。當時每次只要遇上工作壓力大或加班,受傷下巴肌肉變是酸痛,因此便儘速前往醫院檢查,這時西醫向我說了個怪名詞,叫「顳顎關節障礙」@_@(這是啥咚咚阿~聽起來挺恐怖的),說明由於我因上班或加班等因素導致壓力,使肩頸緊繃,進而拉扯到耳朵後方肌肉,使的原本已鬆弛且待復原之下巴韌帶,因肌肉拉扯而反覆跑位(即咬合不正)。這樣情形時間一久,我的下巴就再也沒正常過了,=‥=”反倒是每況愈下~!直到98年某天上午起床,更發現我右下巴也因為左下巴長期不正常跑位竟然也受影響而淪陷了~唉!! 

此刻起我更清楚意識到「顳顎關節障礙」的嚴重性,因此96~99年期間便開始積極在網路上搜尋顳顎關節障礙專家,在這幾年當中,曾碰到西醫,除了給肌肉鬆弛劑外,再來就是止痛藥,而有良心一點,則建議帶「咬合板」,但帶一陣子後,感覺不但不方便,且療癒功效有限,如果不幸狀況未改善而持續惡化,則最後可能需要開刀,況且開刀不保證痊癒,而是需要漫長復健,狀況跟沒開刀前差不多,沒照顧好一樣『慘!』;另外,我也曾尋求國術館推拿或一般中醫就診,初期一、兩天還不錯,後來幾天症狀依舊,也因此,在我心中「顳顎關節障礙」已列為『不治之症』。

 

經101年6月某日,腦袋一閃突然想上網找尋看看目前有無網友推薦的顳顎關節障礙專家,於是發現「溫崇凱中醫診所」,經觀看完網頁裡20餘位顳顎關節障礙患者治療心得後,想說:「有那麼神奇嗎!?」於是基於好奇心所致,決定去看看所謂的神醫是有多神奇。經6月22日第一次至溫醫師診療,竟將數十支針灸全數插入頭皮各部位後,說也神奇,頓時張閉口之關節雜音減少許多,且更為順暢,回家當日晚上下巴肌肉略覺緊繃且微酸,彷彿有股外力強迫將跑位的下巴拉回正軌,因此我便每週固定3~4次前往治療,目前10次療程均已完成,目前回復狀況已達8~9成,對於已長達8年顳顎關節障礙的我,覺得短短3週有如此不可思議成果,已非常滿意。最後,在此誠摯感謝溫醫師的『神奇針』,使我的不治之症有了重生希望。

許志義 中科院技士  101.07.12. 19:20

  許志義簽名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