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智針灸恢復 見證人:李張女士  病症:老人失智症 阿茲海默症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患者女兒:最嚴重的影響是,她以前是喜歡到處亂跑,喜歡到老朋友家去坐一坐,喜歡帶著朋友一起趴趴走,後來就不敢去了!

 

溫醫師:為什麼?

 

患者女兒:因為她發現她不會坐車了!她以前是她同年齡朋友,帶著她們搭公車坐捷運、很神,她甚麼都會,現在都沒辦法了,她就不敢了,她會忘記。

 

溫醫師:那你來針灸多久發現有變化?

 

患者女兒:現在是第六次嘛,其實應該第三次開始,就喚醒她要去拜訪朋友的意識。

 

溫醫師:那做得到嗎?

 

患者女兒:有阿,她就去了!她就很開心,她就說我要去找妳阿姨、找妳姨丈等。以前她不敢去,她會坐車到一半,忘記她要去哪裡,有時候走在巷子,會忘記要去哪裡,就會拒絕出門、就會窩在家裡,現在她又開始計畫要去找誰,還說要去泰國找我舅舅,就開始活起來了,就知道她的記憶力開始回來了!

 

溫醫師(問患者):那今天你也是自己來的嗎?

 

患者:點頭

 

溫醫師:那你感覺針灸六次你覺得怎麼樣?

 

患者:不錯啦!

 

患者女兒:我覺得她的睡眠也改善很多……

 

患者:睡眠比較能睡覺了

 

患者女兒:她比較勇敢了,就是恢復成她原本的勇敢,不然她以前很可怕,因為她的記憶力不好,她會拒絕去做原來的事,因為她怕出差錯,然後就窩在家裡,窩在家裡對她來說,是不可思議的痛苦,因為她是牡羊座,一年365天,是366天都要外出的!所以她現在又想要外出了。

 

溫醫師:所以你說她第三次之後你們就發現她開始活動了?

 

患者女兒:其實剛開始我們就覺得她有好,而且她會想要趕快來針灸!但是剛開始我們也覺得怎麼可能這樣就有效…

 

溫醫師:對對對!真的!(患者通常不太敢相信這麼快就有效)

 

溫醫師:你覺得針灸對你的效果怎麼樣?

 

患者: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