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中止症溫崇凱中醫師針灸  病症:Sleep Apnea呼吸中止症6年、一個晚上有10幾次睡眠中斷,最長紀錄46秒沒有呼吸

醫師:你說榮總的睡眠中心?

患者:睡眠中心做診斷在那邊睡一個晚上,然後診測出我有中度重度的呼吸中止,也就是一個晚上大概有10幾次的睡眠中斷,然後最長紀錄是46秒沒有呼吸,所以那時候醫師建議是要戴那個呼吸器,那我就沒有戴,那也就習慣,但是最,再來就診之前我的兒子是有跟我提醒說我最近的打嗝嗆到的那種狀態很明顯,那我自己已經是沒感覺了,所以我才有這個警覺性來看醫師。

 

醫師:那你那個狀態維持了三年是吧,呼吸中止?

 

患者:喔,不止喔!不止。

 

醫師:大概有幾年多久?

 

患者:5.6年了,很久了很久了,就是很久了,然後後來因為我是意識到我的表弟,他已經戴呼吸器、我的堂弟去做舌頭打薄跟扁桃腺摘除,他也是呼吸中止,所以我才意識到先去做檢查,醫師馬上就斷定是中度重度。

醫師:OK,所以有家族喔?

患者:對,有家族,因為好像聽說脖子大,舌頭大的,脖子粗舌頭大的人就會有。

醫師:好那你針灸了幾次以後感覺不一樣?

患者:針灸到第3次就睡的很好了。

醫師:喔,太好了。

患者:是。

醫師:那目前我們扎了9次嘛喔?

患者:對。

醫師:那你現在的狀況是怎麼樣?

患者:就很舒服,睡覺就很舒服。

醫師:嗯。

患者:之前是多夢,然後現在就是很舒服的睡起來,然後平常下午打哈欠的也沒了,因為我推測可能是前一個晚上沒有睡好,那下午就拼命的打哈欠,打哈欠打到都流眼淚。

 

醫師:是是是,那你那個呼吸中止的問題你自己感覺的到它就是沒有再中斷嗎?

 

患者:沒有再發生了。

 

醫師:喔,太強。

 

患者:沒有再發生了。

醫師:非常好喔,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