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腦震盪 溫崇凱中醫師針灸  病症:Post-concussion syndrome, PCS腦震盪症候群。4歲小兒跌倒撞後腦、吐數次、前額劇烈頭痛、止痛藥無效,無法進食毫無食慾、無法入睡一直翻身說頭痛,長庚MRI正常。針灸1次止痛一覺到天亮,食慾變好。

 

醫師:昨天回家之後狀況怎麼樣?

患者媽媽:昨天(針灸後)晚上回家之後,兒子晚上睡得很好,一覺睡到天亮,還想說怎麼睡這麼久,還把他搖醒看看,他起床之後精神很好,跟我說要喝水,要喝奶奶。後來,醒來之後還會睡回籠覺,他變得都睡得著。每次睡覺醒來,精神狀況就越來越好,睡二次回籠覺起來,還說要吃麥當勞。

醫師:本來是沒有食慾嗎?

患者:對,(昨天)本來都沒有食慾,完全吃不下。(今天)我們就買了麥當勞,他還吃了薯條。還吃了豆花,還說要吃豆花。

醫師:頭痛呢?

患者:雖然還會有一點頭痛,起來一陣子還會再去休息,但每次休息起來精神就越來越好這樣子。

醫師:還有吐嗎?

患者:就沒有吐了,都沒有吐了。重點是,他星期二、星期三。今天星期四嘛!星期二、三才睡不到五個小時。可是星期三晚上可以一覺可以睡到天亮!

醫師:太棒了。而且沒吐了。腦震盪,撞到後腦杓。

患者:對,謝謝。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