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針灸溫崇凱中醫師  病症:panic, panic disorder,恐慌症不想活、動不動就跑急診、憂鬱笑不出來;Depression

患者:我以前一動的話就心臟一直跳的不停加速,一熱也加速,那就常常叫119,爬一階樓梯(心臟)也蹦蹦蹦蹦,動都不能動。

醫師:所以你說你看到樓梯?

患者:看到樓梯會掉眼淚,我都不知道怎麼過日子,怎麼活下去。

醫師:這樣的話,那樣的時間有多長?

患者:大概兩年。

醫師:兩年左右的時間?

患者:兩年左右的時間,對。

醫師:動不動就跑急診?

患者:對對,就一蹦就掛急診,一蹦就急診,然後去了回來他又說沒事,驗血什麼都正常,它就是這樣一熱就不行,一熱就不行。

醫師:阿你針灸了幾次你覺得不一樣?

患者:我針灸10次以後就感覺有差,有差差慢慢慢慢,差就是恐慌的那個大概在第二個療程還是感覺會害怕,可能已經有那個夢饜了,然後到第三個療程的時候,慢慢慢慢的恐慌就慢慢消失,慢慢的沒有,阿現在才去試試看可不可以去跳舞,

醫師:結果?

患者:可以還可以

醫師:很高興嗎?

患者:但是很快的舞蹈不敢了,

醫師:喔慢慢來

患者:就是扇子那些慢慢可以這樣,

醫師:那很大的突破阿、已經三年,對對,

患者:不不敢想了,想說都不想活了以前,

醫師:哈哈

患者:真的真的,還有憂鬱,你看我以前笑不出來,我那時候我妹妹的事情,我四個月五個月真的是想笑都笑不出來,現在還會就是說真的從內心深處裡面開心一下這樣。

醫師:對對對。

患者:謝謝你。

醫師:恭喜你。

患者:菩薩,謝謝,謝謝菩薩。

醫師:恭喜喔!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