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針灸溫崇凱中醫師.jpg病症: 恐慌症 ;恐慌發作很恐懼緊張,不敢搭捷運,針灸1次敢坐捷運,心平氣和,不會緊張。

醫師:狀況是怎麼樣?

患者:我去年的6月恐慌症就是第一次的爆發,就是走那個金門隧道,哇那個是我有史以來第一次的發作,接下來就回來就開始對一些,嗯……..,一些事物上,生活上我心裡都帶著一些就是恐,緊張恐懼,怕這個怕那個......

溫醫師:嗯

患者:不管是任何事情,總是會想到一個很負面,然後我自己發現也影響了工作,我不能夠專心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後來有一次到了雪山隧道我就ok阿,沒問題,那我覺得那應該不是這個症狀,我也就釋懷,然後我自己也不在意,可是為什麼我生活中的ㄧ些接觸,工作上,生活上,就是會帶有一種很緊張很焦慮的感覺,然後來到三月初的時候,嗯……,三月初的時候,我坐這個捷運,去的就是我到目的地的時候,我眼睛看著那隧道,哇我開始就是不行,整個整個就不行,我在想說是不是我之前美國雙子星爆炸911那次頭部受傷的影響的後遺症,我會暈、我以為是這樣的後遺症,可是不對阿,我幾乎想要逃,可是我不行逃你知道嗎,我那時候一直忍著忍著快要叫了,然後後來呢,我到目的地之後,我必須要告訴溫醫師,當時我們找另外一位醫師看,我找那位醫師看,他說阿你想太多,然後我覺得這不是我不想就可以,它一直侵襲過來嘛,然後我就結束之後,我就要搭捷運,我不敢進去了......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我第一次體會說我不敢進,我一進去馬上開始呼吸困難,急促,後來想說不行不行,那我轉公車好了,我馬上轉公車,我已經慌到不曉得公車可以到哪,是不是回家的公車,一上去不行,它公車是密閉的,是只剩下司機旁邊那個門,喔我就不行就馬上下車,我說怎麼辦我要回家我要回家,那天我跟她碰面,剛好我們兩個一起去看那個醫生,

溫醫師:嗯

患者:我說我怎麼會這樣,不行我再轉計程車,上了計程車窗戶打開更不行,我已經喘到大概10幾分鐘,我跟司機講說,我可不可以就這樣開著,因為外面下著大雨,他說沒關係,我說我不舒服,我說你慢慢開,但是我真的是心裡好緊張喔,我必須要呼吸,這樣整個過程到回家,我真的嚇到,我在想說這是什麼,後來我自己找資料,我只是把它具體想說是不是恐慌症?

溫醫師:嗯

患者:然後其實我金門回來的時候有去看心理醫師,榮總那時候他說他給我藥,但是我不想吃藥,然後他幫我開,排那個認知行為課程,那我去上了幾堂課之後,結果出車禍右手骨折,喔那是10月底的事情了,

溫醫師:嗯嗯

患者:然後我最近大概我我我,我上個禮拜,上個禮拜我很密集的恐慌又發作,我覺得我不行耶,我不行,我說我沒辦法,就是說我一直試著想坐捷運,沒辦法,然後甚至我先生開車帶我,我也怕,後來我不行,

溫醫師:嗯

患者:我就自己再想辦法,怎麼辦怎麼辦,我幾乎花了星期六一整天都在找資訊,找找找找,找到溫大夫,喔我那天下班禮拜五的第一次初診就是上個禮拜五下班,我就馬上來初診,感謝上帝,我初診竟然可以這麼快看到,我一來的時候,我馬上跟副院長說對不起我今天我已經受不了了,我可不可以在下面等候,她說你不要著急,溫醫師馬上可以先幫你看,我就暫緩暫緩,然後這個副院長在幫我做這個初診的問診時候,我就說我真的很不舒服,我可不可以有一個有窗戶地方可以讓我喘的過氣來,她說沒關係,那這個副院長很好,還有這邊醫護人員很好,特別幫我安排在會議室,單獨讓我可以沉靜下來,面對窗戶我就在等候,

溫醫師:嗯

患者:等候當下我真的整個也是整個頭是脹的,然後就是那種心跳加速了,然後旁邊都是哇一群的醫護人員的就診的病人,不曉得說我要等到什麼時候,我幾乎有個衝動說是不是我可以先來看這樣,但我知道等候的人很久了,我不能這樣,我就一直忍,後來溫醫師還有另外一位大師也在旁邊在安撫我說馬上可以讓我能夠舒服一點,那我就自己在沉著一點,忍耐一下,那溫醫師他就馬上做一個我的病情的一個觀察,這個做了解之後,就幫我扎針,扎完針叫我試著走走看,然後呼吸上我就覺得暢通了許多,然後那種那個心的恐慌感就減弱了,我只要不想它它就好像比較沉靜了。

溫醫師:嗯

患者:結果呢,就等到回程的時候我先生來接我,阿我坐在車上完全是風平浪靜,因為我還還還還回不過,沒辦法回神過來說,欸為什麼我回程外面車子那麼擁擠,我怎麼會那麼安穩還跟我以前,好久以前的感覺不一樣,就是心裡很平靜很安穩,欸不然我先生帶我,我還是很緊張緊抓著手,欸我就在想說是因為是這樣治療的一個改善嗎,我還是存疑的問號,因為我沒有體驗過,我也不曉得這個差異性是這麼大,所以我更不曉得是治療的結果。

溫醫師:嗯

患者:後來等到禮拜六,我跟朋友有約,然後我就想說,我試試看我現在比較不會那麼心慌,我請我先生說你不要接我,我自己回家試試看,後來我們課程結束之後,我朋友說他要搭捷運,因為我不敢跟他講說我有這個症狀,免得他也擔心,那我說好吧,那我們一起搭捷運,其實我心裡還在害怕中,結果他搭了 ...我們大概搭了搭了幾站之後,他到家,我說我心裡還是害怕,那我說這樣子好了我跟你出去,我跟你出去然後走到你家,我自己心裡想我再回來,結果我回來我一進這個捷運的時候,欸ok,我一步一步走,ok,等到車子來了捷運車來了的時候我就上了,不然我之前已經試了3次,下班時候要搭捷運,進了這個刷了卡之後進去,車子一來我馬上又回頭了,已經試了3-4次了,那這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好煎熬,結果呢車子來了,我上捷運了,然後除了那個刺耳的噪音之外,欸我可以耶,我一站一站一站一站的這樣度過度過度過,一直到我到家出口,我要感謝真的是才這麼一次喔,一次!

溫醫師:對阿,恭喜你

患者:我就天壤之別阿,真的我就可以證實這個是治療的結果,很肯定的,我馬上告訴我朋友他今天就來了,他說他也要來體驗看看,是不是這麼神奇阿,就這樣子

溫醫師:恭喜你恭喜你

患者:謝謝,溫大夫謝謝你,謝謝

溫醫師:好,太好了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