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證人: 蕭莉雯  台北市國小教師  病  症:右腳膝蓋拉傷  就診資訊來源:表弟推薦

 

   今年三月初天氣乍暖還寒,一道寒流來襲居然讓鮮少運動的我拉傷了右腳膝蓋,腫脹的膝蓋、繃緊的膝蓋後側簡直讓我寸步難行。接連著幾天因為需要處理學生事務,上下樓梯的次數更為頻繁,而舉步維艱的痛感更是飆到了高點,先前去某家中醫診所進行拔罐放血,雖然短時間解決了膝蓋的腫脹疼痛,但是卻無法使繃緊的膝蓋後側伸直放鬆,於是「跛腳」成了我那幾天的最佳寫照。

     三月15日那天,因為一名學生突然高燒,為了處理後續問題,當日我接連在四層高樓上下來回穿梭,緊張與焦急讓我頓時間忘記了膝蓋的疼痛,等到事情結束之後,膝蓋的疼痛翻湧而來,當我拉開褲管時才驚覺到,膝蓋已悄悄因過度行走而更為腫脹。

     頓時間腦海正好浮現表弟曾經提到的溫院長,據說溫院長的針灸醫術一流,當下我便決定要驅車前往,心想或許我的膝蓋只有溫院長可以醫治了。到了診所後,在溫院長的細心問診下開始進行針灸,只見溫院長在我右耳扎了三針,接著又在我的頭頂上扎了三針並轉一轉針,然後溫院長請我伸直右腳並動動右腳膝蓋,當下我簡直是愣住了,我的右腳居然可以伸直,而且身體在站立時,右腳膝蓋後側的緊繃與疼痛居然在一瞬間消失殆盡,儘管膝蓋的腫脹是因為發炎仍需要時間慢慢恢復,但是膝蓋疼痛的消除對我而言簡直是莫大的福音。

     這次急性膝蓋拉傷多虧了溫院長精湛的醫術,讓我可以快速地回到以往健步如飛的日子,也多虧了這次的膝蓋拉傷,讓我親眼見識到妙手神醫--溫院長的『針』功夫。                     
                    
 

台北市國小教師  蕭莉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