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風溼針灸溫崇凱中醫師.jpg病症:類風濕性關節炎20年,針灸第一次手指可以動也可握拳,針灸三年狀況越來越好也穩定。老花扎針第一次,眼睛就很清澈。

 

(患者老花,扎完眼針後…)

患者:你叫我看前面,我越看...看完我說天啊,我好清喔,那個眼睛整個亮起來!

溫醫師:來你從頭講,你那個第一次來的時候我怎麼說我忘了?

患者:我跟你講說,我不能在桌子上拿任何東西,那你告訴我說就給我針完以後你就說,"好,那你現在在桌上把這支筆拿起來",我告訴你,"不行啊不能",你說"你拿看看阿",然後我就可以拿起來了!

溫醫師:本來手是怎麼樣?

患者:(扎針後)就很自然就拿起來阿。

溫醫師:本來沒有針以前呢?

患者:沒有針以前我是手是扭曲,而且這邊比較靠近這個地方 現在靠不過去了,可是以前是,可是以前要弄直的話很痛,阿現在是靠回去很痛。

溫醫師:你那個樣子有多久?

患者:它是一直漸進式的啦,漸進式的,大概有1.20年,一直慢慢漸進式一直扭曲一直扭曲。

溫醫師:是是是。

患者:直到有一天我想把它扳回來的時候很痛,那時候才發現完了,

溫醫師:那時才發現完了已經變形......

患者:已經變形,最重要是我看到鄰居有個老太婆,她是扭的很可怕,我看她說唉呀你的手怎麼變這樣好可怕,我先生說你看你自己的手,你比她更可怕。

溫醫師:哈哈哈。

患者:我那時候才發現我真的很糟糕。

溫醫師:所以我們扎了多久你整個………..

患者:我扎兩三年了吧,到現在我有三年了吧!

溫醫師:穩定嗎?

患者:我現在越來越好啊,而且現在也能夠伸直,但是有時它還是歪過去,可是以前要伸這樣子是不太可能

溫醫師:不可能

患者:會痛,現在伸直很好。

溫醫師:那你還記得扎了幾次它變直嗎?

患者:嗯,好像我忘記,第一年扎完我根本沒有心思在我手上,第一年是因為我回來照顧我婆婆,然後針的時候,就來針針就回去,我根本不管,到第二年,要回來照顧我婆婆的時候是我女兒跟我講,媽媽妳要回去再針,我問她說為什麼,你沒發現你的手好很多嗎,對不對我有跟你講這件事嘛喔。

溫醫師:一直在好喔。

患者:我女兒跟我講說變很好,而且拿東西好像………..

溫醫師:那你還記得你第一次你第二天回來就能夠這樣能動,第一次就可以握拳。

患者:對對對,回來的時候

溫醫師:第一次?

患者:對對對,手就可以這樣子。

溫醫師:對對對,以前是不行的對不對?

患者:第一年是不可以的,然後針完以後,那時候我都不太注意都是別人告訴我的耶,都是別人告訴我欸你的手,好玩的是我第一次的時候有病人,大家都會討論阿,隔壁的說妳這個好一點好一點,那我也沒有太多病人在上面,是第二年回來的時候就有一個走過來跟我講說,欸你的手變好很多耶,我說欸是真的耶,然後她就去介紹好多人來看我的手,哈哈哈。

溫醫師:哈哈哈,阿眼睛你說扎完眼睛就變?

患者:對,眼睛變得很清澈,是第一次就很清澈了。

溫醫師:好,OK

患者:很棒喔!

溫醫師:allright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