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及胃食道逆流.PNG病症:膽結石及胃食道逆流。膽結石已達西醫建議立即手術的程度,針灸第一次的時候,右側悶脹感立即消除,胃食道逆流火燒心感針灸2-3次就消除。

 

溫醫師:妳胃食道逆流本來是什麼狀態?然後來扎了幾次是什麼狀態?現在什麼狀態?好,開始!原來是什麼狀態?

患者我胃食道逆最主要是會發生在運動後。

溫醫師:哦

患者:我覺得我是運動後發生的,所以這個狀況會比較嚴重一點。

溫醫師:怎樣的運動?

患者:嗯就是做有氧運動之後。

溫醫師:哦!就會就來。

患者:就這樣子然後大概另外當然就是可能你工作壓力比較大之後,晚上睡覺得時候。

溫醫師:就胃食道逆流?!

患者:就是就是躺下來的時候,就會有那個感覺,就是就是人家講火燒心的一個部份。

溫醫師:這樣有多久了?

患者:好幾年囉!

溫醫師:好幾年都一直有這個現象?!

患者:對,因為就是因為這樣子我才會去照胃鏡呀幹嘛幹嘛的。

溫醫師:是!

患者:但是胃鏡上面來講沒有太大的問題。

溫醫師:是!

患者:就一點點的那個那個小小的小潰瘍而己啦!沒有什麼,因為那個萬芳醫院說也沒看到什麼東西。

溫醫師:是!

患者:我去敏他說照胃鏡也沒有什麼東西,但是那個胃食道逆流的感覺一直都有。

溫醫師:很明顯?!

患者:對,那可能我覺得這個部份可能某種程度..,可能啦!我不曉得,會不會膽結石影響的?!

溫醫師:哦,因為妳同時有膽結石。

患者:對對對!

溫醫師:好,那我針灸了幾次讓妳改變?

患者:嗯我對第一次就有感覺了。

溫醫師:是!怎麼樣?它就

患者:就那個悶脹感沒有了。

溫醫師:是!

患者:就右半邊那個悶脹感。 

溫醫師:啊火燒心勒?

患者:啥?什麼?

溫醫師:火燒心。

患者:嗯大概兩三次之後,就睡覺得時候就沒有任何感覺,運動也不會有那個感覺了。

溫醫師:哦!兩三次之後運動也不會有。

患者:對對對!

溫醫師:今天扎了第幾次?

患者:第二十次!

溫醫師:好,那妳這樣感覺目前是非常平穩嗎?

患者:是平穩啦!但我意思說但是吃東西還是要注意啦! 

溫醫師:不要亂吃甜的啦~

患者:吃東西還是要注意啦!因為我前陣子,我二姐回來嘛!最近,所以有幾次有大吃了一下,有點不舒服,但是來針完之後就還好,所以我現在要特別,也是要注意吃。

溫醫師:明白!那妳的膽結石本來會右邊

患者:悶脹感就感覺沒有呀!

溫醫師:扎了幾次沒有了?

患者:就第一次那個悶脹感。

溫醫師:到現在都沒有再發生?!

患者:對對對! 

溫醫師:好,很好!恭喜妳呀!

患者:對!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