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腦病論壇.JPG2010腦病論壇病歷.JPG  與會學者發問.JPG 會後實習醫師繼續請教問題.JPG 南京醫院副院長發問.JPG 南京中醫院副院長虞鶴鳴教授都發問請教

2010年9月10日-12日,溫崇凱中醫診所破例休診,因為溫院長受台灣中醫師公會推選,代表台灣參加2010國際中醫論壇,論壇於中國南京舉行;溫院長以中風治療病歷、於會場發表頭皮針在腦病治療的應用」,說明頭皮針灸神奇療效:患者中風發病60分鐘內以頭皮針灸治療,10分鐘內中風症狀消除,獲得與會專家學者熱烈回響與會學者以「台灣之光」讚嘆溫院長神奇針灸,現場發問與請益問題不斷,成為全會場最受矚目的風雲人物^^。

真實案例如下~

病患姓名:尹維斌

年齡:36歲

性別:男

職業:警職

發病日期:2009年10月25日

西醫診斷:(長庚醫院腦神經外科)顱內海綿竇血管瘤破裂

症狀:嘴角輕微偏斜,右側肢體麻木 兩眼視力無法對焦 ,右側手指不靈活 ,右側口腔感覺異常

針灸處置:頭皮針、耳針

說明:

病患於發病出現上述症狀60分鐘內,接受針灸治療。針灸之後10分鐘內症狀完全消除,隔日病患因已無任何不適,經友人強迫至新光醫院檢查結果發現是,<腦幹出血性中風>,西醫認為極度危險,必須立刻住院觀察。住院期間僅要求病患臥床觀察與施打點滴,此外無任何其他療法。之後因病情始終穩定,未有惡化跡象,病患也未再接受任何針灸,一星期後出院回家休養。兩個月後接受長庚醫院進一步檢查確立診斷為<顱內海綿竇血管瘤破裂>,病患至今病情穩定。

顱內海綿竇血管瘤:該病患血管瘤破裂壓迫位置為腦幹,是極度危險的狀況,病患可能因為出血無法控制,進而壓迫呼吸中樞而導致死亡。又因腦幹部位極度複雜與涵蓋許多重要中樞(諸如呼吸中樞等),任何侵入性的治療都可能因一點點失誤而導致病患死亡,致使現代醫學目前對於腦幹出血此種病症,仍然束手無策。

然而針灸在極短時間之內可以改善出血狀況,緩解已經出血進而壓迫腦幹所產生的症狀。神奇的不只是改善的速度,而且是改善的程度;可以緩解至症狀完全消除,且經長時間追縱病患仍為穩定。

因此我們相信針灸除了沒有危險疑慮之外,至少提供此病症兩大助益;一是在改善已經出血壓迫的腦部環境,二是控制已經破裂的腦血管止血等,兩大治療方向,同時提供了顯著療效與貢獻。是非常值得進一步深入研究的課題。

阿斌.JPG 

尹維斌先生康復後與溫院長合影致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