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松明  見證人:李松明 台塑高專 病症:足底筋膜炎 腳跟痛 頻尿與排便困擾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原本左右2眼有飛蚊症、視網膜分離及黃斑部病變,在12/15因右視覺變的非常黯淡,至台北榮總急診判定為併發視神經病變,住院接受3日脈衝性類固醇治療,視力勉強恢復至0.3(不穩定),但無法看清一般書籍及報紙得字體,僅能靠左眼分辨,看東西會有彎曲現象,感覺有一層灰色薄霧遮住,白天時視線仍可穿透,但感覺比較暗(與左眼比較),平日則服用葉黃素30mg保養眼睛。因在網路上看到溫崇凱中醫有治療飛蚊症及黃斑部病變實例,故到溫崇凱中醫診所看診,針對眼睛黃斑部病變及視神經病變尋求治療。

在第一次診療時向溫醫生說明身體狀況,除眼睛飛蚊症、視網膜分離及黃斑部病變外,另有下列問題

1.因使用類固醇治療,夜間睡眠品質不好,常常需起來上廁所(一夜約2~3次),排便亦不順暢。

2.約一年前因右耳突然失去聽覺,至榮總住院治療5日(以類固醇治療),恢復聽覺,但開始整日持續耳鳴至今。

3.兩腳無法持續站立或行走太久,腳跟會酸痛,家中附近之中醫診所說為腳底筋膜炎,以針灸治療腳跟處,剛開始時確實在行走時不再疼痛,但過一個月後仍開始發生疼痛,改穿氣墊鞋減緩疼痛(這個症狀已約有10年

溫醫生認為眼睛及耳鳴問題需較長時間治療,但腳底腳底筋膜炎可以先治療好,從101/12/31開始接受每日密集針灸治療及服用溫醫生調製好的湯藥。完成第三次針灸,感覺腳底疼痛已有減輕,第五次針灸時雖然腳底疼痛減輕許多,但產生屁股處之骻關節站立或行走較久時間(約1小時)產生疼痛。第六次針灸向溫醫生反應次一問題,溫醫生認為該處本應該就有問題,只是被腳跟疼痛問體掩飾未發現,會一併治療此一問題。

完成第10次治療後(第一個療程),嘗試走住家附近之小山(來回約1小時,主要是走階梯),腳跟已不再疼痛,右腳屁股骻關節處則僅有輕微疼痛。10年來腳跟疼痛之問題已說拜拜,夜間需起來上廁所及排便不順暢之問題,亦已恢復至未使用類固醇前之狀況(除非睡前喝很多水或晚餐大吃大喝,半夜仍須起來上廁所,正常狀況下則不需要,排便則固定在早上起床後上班之前)。

在第一次療程,耳鳴的問題,仍維持原狀甚至覺得比較大聲(此一問題向溫醫生請教,認為有聲音變化就會有希望,需持續治療),眼睛除有時感覺眼底會有疼痛感覺外,視覺目前仍然維持就診時之狀況。期望在第二次療程,眼睛及耳鳴的問題,希望亦能夠發生像腳跟疼痛治療之奇蹟,早日擺脫眼睛飛蚊症、視網膜分離、黃斑部病變即是神經病變(右眼)的威脅。

  李松明簽名見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