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塞針灸溫崇凱中醫師.JPG病症: 鼻塞都用嘴巴呼吸,針灸第一天就有感覺裡面的肉鼻睜開了,針灸13次鼻子也一直維持暢通。

 

醫師:原來的狀況是怎麼樣?

患者:就是原來我就鼻塞嘛,所以我只能靠嘴巴呼吸,可是我吃東西的話,我嘴巴有食物再那邊咬怎麼可能呼吸嘛,

溫醫師:對

患者:所以就趕快呱呱呱這樣吃下去阿,所以就這樣就也不算暴飲暴食,只是感覺上好像都沒吃到什麼東西就一直再那邊噁噁噁這樣很快的吃完,所以我吃飯可能花的5.6分鐘就吃完了,阿別人說哇你怎麼吃那麼快,我說喔就這樣子阿,不過我想其中一個原因也是因為我爸其實有這個問題,他有糖尿病,可是他吃飯真的很快,咻咻咻這樣吃,所以說可能看他這樣可能就覺得說喔這個很正常,可以怎麼樣。

醫師:那你針灸多久以後感覺有變化?

患者:其實第一天就有,因為第一天你插下去的那一段直接瞬間就感覺到裡面那個肉鼻都好像睜開了,

溫醫師:嗯嗯

患者:對阿就好像

溫醫師:通了

患者:就好像你插那個就好像那個什麼、就是好像一個管理者看到一個人再痛阿,就說欸起來了,哈哈哈,這樣子他就喔喔喔,都這樣開始動作這樣子對阿!

醫師:然後呢?

患者: 嗯,然後就一直持續這樣子阿!

醫師:扎了幾次阿?

患者:好像,

溫醫師:13

患者:快一個月多,ㄧ個月半。

醫師:喔,

患者:對阿對阿

溫醫師:好,你現在的吃飯的狀況呢?

患者:吃飯狀況就不會擔心說喔吃的就可以比較慢慢的吃,就慢慢咬,嗯就好像有這個味道這樣,對阿。

醫師:鼻子也通了嘛?

患者:對,鼻子通了,對阿!

醫師:那……….

患者:鼻子不通就聞不到那個食物的那種風味阿!

醫師:嗯。

患者:對阿!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