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凱婷  見證人:莊凱婷  台灣大哥大 會計  病症:顏面神經麻痺  就診資訊來源:上網搜尋到患者見證

 

    端午節前兩天,星期四晚上洗臉只覺得右眼有一點點不舒服,因為加班回家已經很晚了,所以也沒放在心上,沒想到星期五一整天覺得眼睛非常不舒服,時不時的流眼淚。同事還問我是不是長針眼?下午喝著中午用餐完隨手買了一杯飲料,發現飲料竟然從嘴角流出,但是工作要處理的事太多,我就這樣忽略身體發出的警訊,直到加班回家。晚上刷牙時,我發現竟然不能漱口、嘴唇無法閉緊、吐水時嘴角歪歪的,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直覺反應「我該不會是中風吧!天啊,我還這麼年輕」,立刻活動四肢,確定手腳活動上沒問題,才稍稍放心。

 

    時間已是半夜,忐忑不安的我打開電腦用發現的症狀去搜尋,搜尋出來的網頁幾乎都是顏面神經麻痺,閱讀完相關網頁資訊,我仍不敢相信,即將拍婚紗照的我,竟然顏面神經麻痺,這是老天爺跟我開玩笑嗎?我多麼的希望眼前這一切是ㄧ場夢。

 

    吃了六天西藥及試過其他診所針灸,都對病情沒有幫助,我的右臉越來越腫,輕碰皮膚還會痛,無法張大口,連吃飯都覺得沒有力量咀嚼。就在發病後第七天,從網路上得知溫醫師診所裡有其他和我一樣是顏面神經麻痺的患者,針灸治療後復原成效相當好,在這些患者見證下,我決定到溫醫師診所治療。

 

     我發現第三次針灸後,我可以張大口吃飯了,不到十次針灸我的臉消腫了,也可以潛潛的微笑,慢慢的可以小小的露牙笑;第二個療程未結束,我已經可以抬眉毛,皺眉頭、嘟嘴、漱口跟開心的露牙笑。大家看到我的笑容,都說看不出來。

 

    溫醫師人很好、醫術高明、扎針的速度快,才扎三次針就讓我感覺有明顯的改變。另外,對於是否可以完全復原一開始充滿擔心跟疑慮,溫醫師每次都會鼓勵我,讓我有信心。看著自己一天天的進步,相信自己可以100%康復的信心越來越高。

 

    經歷這次的病痛,我有深刻的反省,人在生病前都不懂得珍惜健康。雖然知道健康的重要,但總是「知易行難」。長時間工作、壓力大、晚餐隨下班時間吃,因為怕胖所以也是簡單的隨便吃,營養攝取不足加上睡眠品質差,長期下來免疫力下降,想不生病也難。今後,我會好好的善待自己、照顧好自己的健康,不讓家人擔心。

 

    最後,真的非常感謝溫醫師,希望在第三個療程尚未結束可以康復,當個快快樂樂的新娘。

 

台灣大哥大會計  莊凱婷  101.7.23

 

莊凱婷簽名見證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