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慌焦慮溫崇凱中醫師針灸.png病症:腸躁症 針灸5次脹氣/焦慮/失眠改善

溫醫師:原先比較焦慮跟失眠的情狀是什麼樣? 

患者:就是因為腸躁症,然後就是會脹氣,然後就會緊張說晚上氣會排不掉,壓力很大就會失眠,焦慮啦!躁鬱!這種症狀就會出來,就很難睡。

溫醫師:這樣有多久?

患者:哦!這樣子己經7-8個月8-9個月了。

溫醫師:OK所以你沒有發生脹氣以前是還好?

患者:哦!都很好,睡覺都滿好的,但偶爾會失眠,但很少,很少。

溫醫師:但是現在就是因為這個問題把你搞得很焦慮?!

患者:搞得很累,而且我還有在吃到精神科去看給我開那個安眠藥給我

溫醫師:嗯!

患者:嘿!

溫醫師:啊睡得著嗎?

患者:吃安眠藥,有時候你睡不著吃了也沒用。

溫醫師:all right

患者:於是我覺得安眠藥這種東西,你真得睡不著,你吃也沒用。

溫醫師:OK~

患者:對!

溫醫師:好,我們針灸了幾次,你覺得有什麼變化?

患者:我大概針灸了其實第一次我那個晚上,就回去很舒服了,脹氣就很舒服了。 

溫醫師:是。 

患者:但是,就是隔一兩天就感覺好像又不太行,可能是我拖太久了,然後最近幾次做做做,就是一天我本來脹氣要排50-60次,現在大概是20-30次。

溫醫師:減一半。

患者:嘿!減一半了。

溫醫師:那睡眠呢?

患者:那睡眠就是比較好一點。 

溫醫師:哦~焦慮感也降低了?

患者:嘿,降低了,嘿!

溫醫師:這樣針了幾次?

患者:嗯今天是第六次。

溫醫師:哦!那好的吼。

患者:嘿,每天都來,嘿!第六次了。

溫醫師:好好好,OK謝謝!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