顳顎關節溫崇凱中醫師針灸.png病症:八年左顳顎不適,針灸第一次立即改善快100%

溫醫師:妳原來這個地方怎麼樣?(醫師指患者左邊顳顎處)

患者:ㄜ 就兩段式張大自己的嘴巴打開,然後最近的話是因為工作量比較大,所以裡面關節在咬合咀嚼的時候會發出喀拉的聲音,然後現在是有進行針灸之後,所以我在做一些像是這個伸展以及往前手的動作的時候有感覺到胸鎖乳突肌以及感覺到關節(顳顎)可以,嗯比較自在的張開來了,似乎嗯胸鎖乳突肌這邊比較沒有緊繃的轉圜。

溫醫師:那有多久了?妳那個狀況有多久? 

患者:嗯這個狀況從八年前開始,然後在半年,這半年來比較,有比較嚴重的情況。

溫醫師:好。

患者:先前在顳顎關節科的門診,去就醫,那通常都是,最近又痛到說,可以一天需要有吃一個肌肉鬆弛劑跟一個止痛消炎藥,才能幫助緩解,後來我覺得這樣不是一個辦法,再加上我睡覺的時候容易磨牙。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所以,比較容易焦慮緊張,所以我覺得這樣對自己的關節(顳顎)比較不好。

溫醫師:好,我們今天扎一次就讓妳感覺差從十分的不舒服,妳覺得十分去掉幾分? 

患者:大概九分吧!要十分了。

溫醫師:恭喜妳呀!

患者:對!謝謝醫生,謝謝! 

溫醫師:不會!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