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症:頸椎壓迫二年,2022/09/29大醫院手術,術後曾打500-600止痛針,肩頸很僵硬像塑膠+頭部無法後仰+肩頸僵硬+自覺左右肩膀不同高+雙手力氣掉很多

 

溫醫師:我加了頭皮針以後,你現在感覺差異是什麼?

患者:我現在往下(往下動脖子),就是這個鑰匙已經被打開了。

溫醫師:阿!水啦!

患者:對,就是那個神經被壓住了地方,已經被打開了。

溫醫師:那太好了。然後?

患者:要不然原本下去就是…

溫醫師:對對。

患者:它會有個喀的那樣痛感,就會一直壓在那邊痛。

溫醫師:OK

患者:但是現在這樣不會了。

溫醫師:然後再往後,順順的吼?

患者:(往後動脖子)可以,而且角度我可以直接這樣子(仰頭)

溫醫師:有哦,角度變大。

患者: 要不然以前你會這樣子(指醫生針灸靠近動作),我會倒退三步。

溫醫師:對對對。

患者:我得退三步。

溫醫師:很好很好。

患者:而且看起來我這個樣子,今晚是可以刷牙的。

溫醫生:有有有,本來沒辦法吼?

患者:我本來用牙杯加吸管,就是我沒辦法這樣(仰頭)。

溫醫生:辛苦辛苦,左右在動動看。

患者:可以,很輕鬆。

溫醫生:哇!

患者:就是整個比我開完刀好多了。

(溫醫生與患者笑)

溫醫生:恭喜恭喜我們繼續努力。

患者:謝謝。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