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症:尾椎痛針灸2次好一半 溫氏現代針灸治尾骨痛

溫醫師:你尾椎是什麼情形?

患者:尾椎我不曉得是…是不是運動有傷害到,我自己不自覺,是突然有一天我在,因為我習慣都有在重訓嘛。

溫醫師:嗯。

患者:那躺地板要做抬腳的動作。

溫醫師:嘿。

患者:的第一下的時候就會覺得很刺痛。

溫醫師:哦。

患者:那我想說ㄟ!只有第一下,我就稍微再改變姿勢、稍微有改善,可是我每天的每次要做的第一下就會很痛。

溫醫師:哦。

患者:就會很痛,所以…

溫醫師:多久以前開始?

患者:ㄟ就大概今、今,應該會一年吧?就這這一年內。

溫醫師:快一年哦?

患者:對對,應該也是好幾個月啦。

溫醫師:來。

患者:對,啊就是在做運動抬腳第一下會有這種感覺。

溫醫師:那你沒有好過嘛吼?

患者:沒有好過啊,啊就是,ㄟ!昨天我太太就跟我講你要不要再試一下,ㄟ我昨天就真的試,前天也試,就ㄟ好像比較不會痛。

溫醫師:扎了幾次?

患者:ㄟ…兩次而已。

溫醫生:兩次?

患者:兩次。

溫醫生:你覺得好幾成?

患者:應該…有一半以上了,幾乎基本上都不會痛了啦。

溫醫生:哦哦。

患者:是不會痛了,對。

溫醫生:剩一點感覺,但是都不會痛了。

患者:對對對,但是不是那種之前刺痛的感覺。

溫醫生:兩次嘛。

患者:嘿啊,對。

溫醫生:好啦,恭喜你啊,一定會好的。

患者:所以剛才問溫醫生,ㄟ!那這個還會不會再復發?我就是很怕。

溫醫生:(溫醫生笑)樂壞了。

患者:對啊。

溫醫生:(台)讓你煩惱了。

(患者笑)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