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症:高血壓針灸,從來沒這麼正常過

患者:禮拜一的時候,我跟您說我的下顎這裡有一個凸點,有一個有一個節結,那一天您有幫我扎。

溫醫師:OK

患者:結果昨天我忘了講,可是它就慢慢慢慢地沒有這麼痛。

溫醫師:喔。

患者:而且您等一下您可以試著摸看看。(患者笑)

溫醫師:啊你這個節結多久了?(溫醫師摸)

患者:啊?就不知道,就是忽然間很痛。

溫醫師:喔…好好好…小意思。

患者:小意思。

溫醫師:再來,我們再講一個高血壓。

患者:嗯,高血壓是長期就大概是在140左右,有吃藥。

溫醫師:好,長年的啦?

患者:長年的。

溫醫師:吃藥也是140

患者:最高是140幾,不舒服當然就會高嘛…那在過年左右,春節左右,眼睛不好,就是開始…開始就是忽高忽下…忽高忽下,就是你不知道是高血壓的問題,然後就會暈暈沉沉的,就到160180降不下來。

溫醫師:那後來咧?

患者:後來就是給您扎。

溫醫師:扎了幾次?

患者:血壓大概是扎了34次。就是有慢慢…ㄟ因為您講說血壓您會幫我扎,然後藥還是照吃,但是我是早上的藥是吃正常就一顆嘛,下午的藥我減半。

溫醫師:對。啊然後血壓現在呢?

患者:現在就是在…早上起來會比較高,130幾。啊平常是120110幾這樣,高的。

溫醫師:嗯…沒有…以前都沒這麼穩定過喔?

患者:對。我會忽高忽下,就是高高低低,沒有辦法控制。

溫醫師:沒有辦法在120

患者:嗯,沒有辦法。

溫醫師:所以現在算是進步啦?

患者:嗯。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