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臂痛 纖維化.jpg 病症:肩臂痛 左胸腋下纖維化嚴重 西醫不敢開刀,手臂無力舉,一抬舉就劇痛,

患者:(左手)筋都拉不起來,很痛捏,我常用這樣子扳,拿一個繩子或是東西這樣拉,還是舉不起來。甚至於最嚴重的時候,頭也不會梳、也不會穿衣服。阿現在可以摸到頭、我可以舉起來,很感動(哽咽哭哭)


患者:我三年前去土耳其跌倒。

溫醫師:三年前去土耳其。

患者:跌倒,手受傷。

溫醫師:對。

患者:啊受傷以後呢,額…做健康檢查,說我這個地方(左胸位置)纖維化很嚴重。

溫醫師:好。

患者:嘿,健檢的時候,說纖維化嚴重,那我們桃園署立醫院檢查,它不敢開刀,它把我轉診到長庚醫院。

溫醫師:對。

患者:後來我沒有開刀,剛好因為女兒生產就沒有開刀就忍下來。

溫醫師:嗯。

患者:這兩年勒,也做了很多的理療。

溫醫師:嘿。

患者:也做了很多的這個這個舉手的動作,可是就是舉不起來,常常這樣子、這樣子、這樣子、這樣子(右手幫助左手施力舉起),才舉的起來,現在可以、就這幾趟以後,可以這樣舉起來了(左手自行舉起)。

溫醫師:喔!

患者:(患者點頭)我可以我可以。

溫醫師:就針兩次嗎?

患者:欸…第三次就,今天第四次。

溫醫師:針三次。

患者:針三次就…

溫醫師:兩年了舉不起來是嗎?

患者:對,一直舉不起來,所以我很感動。

(溫醫師笑)

患者:謝謝醫師。

溫醫師:了解了,那時候是摔倒啦齁。

患者:摔倒的,這邊(左胸)纖維化很嚴重。

溫醫師:okok

患者:所以這個(左手)筋都拉不起來,很痛捏,我常常用這樣子搬,拿著一個繩子或是東西這樣拉,還是舉不起來。

溫醫師:哇。

患者:甚至於最嚴重的時候,頭也不會梳、也不會穿衣服。

溫醫師:哦,這很不方便。

患者:阿現在可以摸到頭、我可以舉起來,很感動。

溫醫師:很感動齁?

患者:感動感動(患者哽咽)。

溫醫師:(溫醫師笑)恭喜恭喜。

患者: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中醫好神奇 的頭像
    中醫好神奇

    溫氏現代針灸-耳針眼針頭針舌針神經系統針灸權威~溫崇凱中醫診所 『針灸逆轉潤潤罕病』醫學重大突破記者會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