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麻針灸溫崇凱中醫師.jpg病症:面癱+左手麻,面癱二次就有效果,左手麻針灸十次內,改善百分之八十。

溫醫師:左手麻你說說看?

患者:OK,那左手麻大概是七八年前,因為我大概二十、二十幾年,我就是一直跑大陸,因為我是負責大陸市場的,那當然周末時候我們就會去,因為無聊我們就會去按摩。

溫醫師:對。

患者:那因為我人比較胖,所以我按摩的時候,都會叫小姐踩背啊什麼的、然後最後扭體啊什麼的。

溫醫師:啊對對。

患者:齁這個才我覺得,對我來講比較有放鬆,然後七八年前,大概有一次在深圳吧,當然也是一樣後來就扭體啊、轉脖子啊,那次一轉以後呢,馬上那時候(左手)就跟閃電一樣,整個手啊,就每個手指就到指尖。

溫醫師:嗯嗯嗯。

患者:從那次以後我就不敢、我就嚇到了,從那次以後,當然、那時候當然是、那幾天當然就是手指、整個手都麻的嘛,然後就慢慢的就稍微好,但是後來就是剩下整個手掌,整個手掌麻,從七、八年前就一直開始麻。

溫醫師:啊有去看嗎?

患者:沒有看,因為不痛嘛,當然也…

溫醫師:拔罐?

患者:也沒有說到舉不起來什麼的,後來就

 

溫醫師:不理它了?

患者:也不理它了,就妥協了。

溫醫師:All right.

患者:那這次來的話是因為那個顏面神經麻痺嘛。

溫醫師:對。

患者:顏面神經麻痺原來很嚴重,扎了3額…扎了2次,我就覺得欸!有效果。

(溫醫師笑)

患者:然後後來我才跟溫醫師講說,欸!這樣子的話我這個七八年前,因為我原來根本沒有提這個,我想說這個七八年了,也不痛、也不癢,也就妥協、也就算了,這個是扎了兩次(顏面神經麻痺)我就覺得效果很明顯。

溫醫師:好。

患者:那後來第三次來得時候,就跟溫醫師講說這個手的問題。

溫醫師:對。

患者:然後從第三次就…

溫醫師:扎了幾次有什麼變化?

患者:大概我是覺得記憶起來10次以內吧,因為原來是整個手掌麻,然後10次以內的話,大概就好了百分之八十了,等於說原來是整個手掌的話,大概前面這邊,大概十次以內,第十次以後呢,就剩下小拇指這邊,那當然現在就還繼續扎,但是小拇指這邊的話,後來就慢慢好,好到大概好到百分之九十五,剩下的百分之五的話,就、就花比較多的時間,然後就…

溫醫師:可以。

患者:有點停滯在那邊,但是最近這幾次扎的話,現在大概就是剩下98了,好了98,現在就外面有點這樣皮…

溫醫師:可以。

患者:這感覺我也不會說,就剩下大概就皮阿、外面這一點點,反正沒有完全好,但是基本上…是好。

溫醫師:好,我們繼續努力阿。

患者:好,非常多了。

溫醫師:恭喜。

 

arrow
arrow

    中醫好神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